安逸走四川·穿越大蜀道丨热烈庆祝大蜀道自驾活动朝天之行圆满成功!

发表于2021-12-22 分类:旅游 来源:中国报讯网

一、大蜀道介绍及大蜀道自驾游联盟成立:

大蜀道

是古代由长安入蜀的必经通道

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

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

 

本次自驾穿越活动是

大蜀道自驾游联盟的首发活动

同时也承载着

大蜀道文化旅游线路考察的重要使命

从曾家山民俗文化广场启程

途径川洞天坑、明月峡、龙门阁.雪溪洞千佛崖、皇泽寺、

昭化古城、剑门关、翠云廊和拦马墙

充分展示了广元秀丽优美的自然风光

也将数千年的大蜀道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

朝天是大蜀道上的璀璨明珠

自古就有“秦蜀锁钥”、“川北门户”之称

享有“小养胜地·大道朝天”之美誉

 

穿行于曾家山旅游环线之上

仿佛如在十里画屏中

欣赏沿途如诗如画的美景

打卡“川北地区最大”的川洞天坑

诗与远方就是此刻

 

身处龙门阁·雪溪洞中

石林曲径通幽,神韵万端

气势宏伟,景色壮观

山有脉,水有源

水随山转,山因水活

尽是诗意与风雅

 

走进明月峡

触摸纵横弯曲的千年古栈道

感受交通历史变迁的全过程

迎着微醺的江风

将生活的烦闷全抛在脑后

 

各地车友驾乘游览完朝天站后

都对朝天赞不绝口

对朝天的山水美景大为叹服

对沿线的大蜀道历史文化点赞有加

为了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由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朝天区政府发起,北京、河北、河南、青海、陕西、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市自驾游协会响应,经过前期筹备和大蜀道自驾游联盟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大蜀道自驾游联盟组织架构,明确了秘书处为广元市蜀之道自驾拓展俱乐部。现在请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首席顾问、中国西部自驾联盟主席、赵湘杰、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长新。河北省自驾游协会 常务副会长 李方迅、 、青海省自驾游协会会长刘书花、甘肃省自驾游协会会长胡晓红、 陕西省自驾游联盟秘书长杨林 、重庆自驾游协会 秘书长 陈波、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李东、   四川省营与自驾游协会广元分会会长 大蜀道自驾游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李桦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 局长罗全生、朝天区人民政府 区长张俊 。上台启动大蜀道自驾游联盟。

 

二、穿越千年古蜀道,体验剑门关、翠云廊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自驾爱好者齐聚剑阁县,开展“穿越千年古蜀道”大蜀道自驾游联盟活动,感受大蜀道的文化魅力。

 

△“穿越千年古蜀道”活动走进剑门关

此生必驾大蜀道,人间胜景剑门关

大蜀道,是古代由长安通往蜀地的道路,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绵延千余公里,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比罗马大道、丝绸之路还早400多年。

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作为高水平文化旅游盛会,是蜀道沿线唯一经批准的以蜀道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是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

 

为期一天的剑阁站自驾穿越活动,充分展示了剑门关、翠云廊景区雄奇瑰丽、层峦叠嶂的自然风光,也将凝结数千年的大蜀道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穿行剑山之间,欣赏“壁立千仞,穷地之险,极路之峻”的剑门绝壁,打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品味翠云廊“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生机与灵动,聆听绵延群山与千年古柏的琴瑟和鸣,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爱好者纷纷感叹道:“此生必驾大蜀道,人间胜景剑门关“。

 

△自驾至翠云廊,考察大蜀道文化旅游线路

 

△此生必驾大蜀道,人间胜景剑门关

剑门豆腐:盘盘有故事,道道有内涵

大蜀道联盟成员集体体验剑门风味,剑门豆腐以其独特的饮食文化和精致的烹饪方法,造就了餐盘上的美味佳肴,引得各成员连连点赞!

满桌豆腐有的以色取胜,有的以形诱人,有的咸中回甜,有的油而不腻。各色豆腐令人眼花缭乱,豆腐这道百姓寻常菜得以出名。

剑门豆腐还将菜品与三国故事相结合,盘盘有故事,道道有内涵。成员们不禁感叹于延续千年的豆腐传奇,亦被剑阁丰富的历史文化脉络所触动,这就是剑门豆腐的魅力所在。

 

△剑门豆腐

凝心聚力,整合优势,全力推动大蜀道旅游发展

作为广元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剑阁县文旅体局积极引导全县文旅产业不断丰富景区观光内容,提升景区服务标准,在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剑阁县文旅体局积极整合旅游资源,扩大规模、提升内涵、逐步丰富类型,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原则,开发是目的,保护是前提。充分发挥景区的独特性,充分挖掘旅游优势,使得文旅经济的发展一路高歌。

 

△大蜀道自驾游联盟合影

本次活动作为第十一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环节,以自驾游的形式穿越剑门关、翠云廊两大核心景区,体验大蜀道的灵山秀水、人文风情和旅游配套设施,为大蜀道自驾游产业发展探路勘行、出谋划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