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旅游业电子化,云合同成为国家旅游局独家电子合同服务商

发表于2018-12-21 分类:旅游 来源:中国报讯网

  2017 年 7 月,国家旅游局发文( 旅办发2 [2017]172 号 )《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六省市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有关事宜的通知 》指出全国监管平台规划建设“电子合同管理”功能模块,以构建“全国旅游示范合同库”和全国统一的“旅游电子合同库”,向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合同验真功能,确保旅游合同签订主体合法、内容真实且可追溯。

  作为工信部唯一认证的国家电子合同平台,云合同在国家旅游局电子合同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当之无愧成为国家旅游局电子合同项目唯一指定技术服务商。

  经过两边产品技术快速有效的沟通对接,2017 年8 月,国家旅游局完成了《通知》所述“电子合同管理”模块的建设。2018年7月1号,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在全国全面启用。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合同管理平台的上线,对于中国旅游业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旅游业将全面进入电子签约时代,旅游市场监管将步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

  针对国家旅游局的场景需求,云合同为其部署了数字证书、合同模板、印章管理、短信签署、扫码签署、现场签署、合同验证、合同查找、数据报表等功能模块。

  旅游局不仅可以随时抽查当地旅行社的签约数据,对当地旅游行业总体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整体把控当地旅游资源,宏观调控规范旅游行业健康发展,还可以24 小时不间断监控业务数据,系统针对不正常业务将实时自动地给出预警通知。

  对于旅游相关企业来说,将会大大提高自身的运营效率,缩减包含但不限于纸张、打印设备、人工、快递在内的签约成本,实现降本提效。

  而对于游客而言,国家旅游局制定了“旅游电子合同编码和二维码”规则,将通过全国监管平台为每一份旅游电子合同分配唯一的合同编码和二维码,届时,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广大游客以及各地旅行社均可通过合同编码或二维码查验旅游合同。旅游电子合同永久保存在国家旅游监管平台,旅行社可随时进行查阅,同时电子合同支持通过标题、日期、游客姓名、内容等各个维度进行快速查询。不仅简化游客购买服务的流程,还将最大程度的保障多方权益。因为云合同是基于《电子签名法》向国家旅游局提供相关电子合同服务,具有防篡改防抵赖的作用,如果发生法律纠纷也可以随时维权。

  从2004年《电子签名法》颁布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电子签名已经在各行各业被深入应用,电子签名市场也涌现出一大批新兴企业。为什么国家旅游局这么重要的项目会交到云合同手上?

  国家旅游局项目负责人表示,不仅因为云合同是行业内唯一获得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电子合同平台,更因为云合同专业的产品服务以及在服务大型企事业方面的丰富经验,可以更好更快的配合国家旅游局完成此次项目。

  在国家旅游局电子合同项目实施期间,云合同为其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且按时按量的完成了此次项目。目前,国家旅游局已经在全国全面推广旅游电子合同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