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国创新药黄金时代 首只沪港深创新药ETF 24日起发售

发表于2021-06-21 分类:财经 来源:中财网

创新药ETF领域即将迎来首只“沪港深”三地布局产品。据悉,华泰柏瑞基金将于6月24日起发行沪港深创新药ETF,认购代码517123。产品通过紧密跟踪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一网打尽沪港深三地优质创新药龙头企业,助力投资者全面布局中国创新药的黄金时代。

凭借融资、配股速度较快、审核简单且支持创新药进行全球临床开发等优势,港股成为许多国内创新药企的上市首选,聚集了不少创新药细分赛道的明星企业。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从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条件的港股中,选取市值排序前50的创新药公司作为成份股,不仅囊括了诸多A股创新药龙头,还包括了多家港股优质创新药企。沪港深三地取材,赋予了这只创新药ETF更多的生命活力和投资吸引力。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历史表现亮眼。截至2021年6月15日,该指数基日2014年12月31日以来涨幅涨幅近260%,是同期行业指数(中证医药卫生指数)的两倍有余,远超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等宽基指数;同时年化回报超过21%,且夏普比率更高,展现了较好的收益风险“性价比”(Wind)。

资料显示,沪港深创新药ETF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先生,拥有超过12年的ETF管理经验。柳军表示,创新药作为高科技、高技术领域,科技属性较强。创新药企真正护城河在于其产品管线不断迭代的能力,本质上是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这也注定了其投入大、时间长、资金耗费大特点,因此具有高度不确定性,投资难度相对较高。看好创新药未来发展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借助沪港深创新药ETF一键布局A股+H股的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捕捉创新药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创新药行业仍处于初级阶段。据中信证券估算数据,目前创新药在中国整个药品市场的占比不到10%,与2017年美国约80%的份额占比有巨大差距,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本产品可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除需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还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