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下SaaS大展身手 百融云创积极搭建云原生平台

发表于2021-06-17 分类:财经 来源:

数字经济下,金融机构自然而然面临着多个方面的升级改造才能够确保自己数字化时代赢得一席之地。SaaS这个概念被提出来后,逐渐吸引了金融界各个层面的目光。金融机构如果能够深耕SaaS服务可以使得自身在这个数字化浪潮中完善,成为更加优秀的数字机构。

SaaS这个概念对于多数人还是模糊的。由于对象及语境不同,很难为SaaS做出一个既通俗易懂又科学严谨的定义。对于软件技术人员而言,SaaS是一种新的应用架构模式,引入了共享单个实例、多租户、权限模式、存储模式和计费模式等概念。对于SaaS服务商而言,由于采用与传统软件不同的交付模式和订阅收入模式,SaaS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生意机会。对于客户而言,SaaS相当于把IT设备、软件和运维服务,全部外包给了SaaS服务商。

SaaS平台十分有用,对中小金融机构而言,由于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存在短板,通过自身进行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成本极其高昂,并且无法保证在大量投入之后,能够满足业务需求和解决现实问题。与第三方公司合作,购买SaaS服务是中小金融机构比较理想的选择。

百融云创自主建立云原生技术平台,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易于独立或组合式订阅,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目前,百融云创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百融云创负责人表示,平台的云原生性质,一方面能够让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金融服务供应商瞬息万变的需求;另一方面,高效稳定的云计算分析和处理能力,可以巩固其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近年来,百融云创核心客户持续高速增长。年度收入贡献超30万元的持牌金融机构为公司的核心客户,其数目由2017年的62家增加至2020年的237家。截至2020年底,核心客户贡献收入在总营收的占比达到了86%.随着产品和服务在金融机构客户的粘性加强以及更多元化的产品扩展,核心客户的次年留存率逐年提升,2019年核心客户的留存率为89%,2020年留存率达到96%,留存率提升了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