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AI技术 百融云创助力金融机构驶上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发表于2021-04-29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在互联网过去的数十年发展中,数字化进程主要集中在消费领域,而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导向与数字技术的创新,新兴科技正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产业数智化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其中,发挥科技“头雁”作用的人工智能,已为线上销售、金融风控等多个领域及应用场景带来了商业价值。而明确的商业价值也为人工智能行业吸引了更多的商业投资,使得人工智能得以持续、高速发展。

      当前,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金融机构,都在积极的拥抱人工智能。

      作为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一直专注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中,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对于如何做好技术研发,真正地将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落地应用在获客、风控等不同场景,百融云创一直在持续探索并实践。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贷前反欺诈、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近一年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百融云创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应对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巨大挑战和风险急剧上升的难题,公司营收逆势增长,充分展现了百融云创的技术实力和高成长价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