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助力破解小微融资难

发表于2021-04-07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科技是现代经济的心脏,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国家明确提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科技水平,增强金融的普惠性。

        在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在提案中表示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赋能小微企业,以科技降低风险成本,创新信贷产品;以科技降低经营成本,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同时,搭建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功能齐全的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

        小微经营者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恢复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促进小微企业融资方面,运用数字科技可以极大提高服务效率。以榕树贷款为例,针对传统小微企业贷款依靠人工审批,信息不对称、申请资料多、审批效率低等痛点,榕树贷款在获客、风控、运营、客服等环节实现模式创新,运用数字科技,解决传统金融服务的难点与痛点,触达至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群体,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成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榕树贷款认为,通过数字科技的应用,可以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前沿技术,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

        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前置和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和获客成本。

        面向榕树平台的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精准识别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APP,平台可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评级,进而匹配需求,生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最终实现审批通过率提升。

        利用数字科技,可以赋能金融行业转型发展,助力普惠金融数字化革新。未来,榕树贷款在致力于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数字科技的支撑、激活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普惠金融落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