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自主研发智能风控系统 助力金融机构应对新型欺诈

发表于2021-01-15 分类:财经 来源:东南经济网

        本网1月14日讯 在数字科技的驱动下,越来越多高技术、高水准、高欺诈能力的“黑产”、“黑中介”出现,他们或者通过电脑程序不断“试错”,寻找各家金融机构和金融平台的风控漏洞;或者虚构大量借款人材料开展批量贷款骗取大量资金。金融欺诈正在干扰数字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并带来日益严重的负面影响,反欺诈刻不容缓。

        然而,传统的反欺诈依靠专家多年经验来识别欺诈,同时传统的黑白名单以及规则引擎的系统更新速度通常较慢,需要大量人工调试规则,无法检测出新的、复杂的欺诈模式,从而导致传统反欺诈存在滞后性,往往新型欺诈行为大规模出现后,机构和平台才会“亡羊补牢”的搭建反欺诈模型,难以做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

        百融云创正是这样一家致力于以AI赋能金融机构,让金融普惠民众的科技公司。百融云创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风控方面,从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贷前反欺诈到贷中监测、贷后管理等环节,百融云创AI应用造就了一个个黑科技,将金融风险预警化解能力提高到崭新的水平。百融云创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

        针对当前越来越突出的“数据孤岛”问题,百融云创也在业内号召并率先探索“联邦学习”模式。这是一种加密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技术,能够使各个企业的自由数据在不出本地的情况下,通过加密机制交换数据,即在不违反数据隐私法规的前提下,建立虚拟共有模型,仅为本地目标服务。

        数字金融时代,反欺诈早已不再是企业与欺诈分子的单打独斗,构建完整、有效的反欺诈体系,离不开数据、技术与场景。百融云创将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发力数字金融反欺诈,以硬核科技实力精准助力风险防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