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AI智慧营销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

发表于2021-01-15 分类:财经 来源:山东财经网

    2020年,全球的数字化之光透过新冠疫情这道巨大裂痕,照进了正处于发展数字化转型的金融机构。大量金融机构开始加速推进与数字世界的连接,全面提升沟通在线、协同在线、管理在线、业务在线的数字化能力。疫情促使很多机构完成将业务从线下迁移到线上的1.0进化,但在智慧风控、AI反欺诈、智慧营销、智能决策等数字化深度应用方面,还存在较大短板。

  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仍将持续,就目前而言,如何实现金融企业降本增效与满足客户场景化需求的双循环成为当务之急。

  百融云创自2014年创立以来,基于AI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研发优势和对金融业务的深刻理解,通过科技输出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助力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

  在营销方面,百融云创智慧营销技术可以帮助银行更准确地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匹配与之需求相对应的产品,一方面可以深入洞察用户行为,了解用户需求,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另一方面,深挖用户的兴趣、偏好和消费习惯等,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多场景,通过对用户的触点进行整合,结合用户画像,提供差异化营销策略支撑,实现精准投放。

  具体来说,在银行拥有存量客户的前提下,百融云创基于KYC的精准营销尽可能深入精准地了解客户,以进行信贷授信。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一方面挖掘并持续跟进对于某类金融产品有较高意向并且有足够收入、资产支持还款同时信用风险较低的高价值客户,另一方面,根据客户行为大数据,构建画像标签,建立模型评估客户偏好(有监督或无监督)并据此对客户进行分群,最终增加转化率,实现精准匹配客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百融云创还推出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取代人工发挥营销、电核、客服、催收等功能,有效实现了低成本投入、高效率作业的效果。

  百融云创应用AI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出的智慧营销技术理念,实现了信贷流程线上化和自动化,大力提升了信用卡和消费信贷的审批效率,实现了提质增效和降低成本的双重目标。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到来,线上化、无接触服务将成为主流趋势,百融云创将持续打磨AI和大数据应用技术,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