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9-09-11 分类:财经 来源:中华财经网

    2019年9月10日 中华新闻报道通讯社  记者凌利平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由午阳丰(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品臻诚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广东帝盈品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获得迪拜世博局,阿联酋教育部,阿联酋体育部,阿联酋文化艺术局等多个部门的授权及大力支持,进行中阿两地在文化,艺术,旅游,科教等领域方面加强双边人文交流,借助2020迪拜世博会的影响力开展中阿两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的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9月10日在广州白云宾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出席2020世博会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嘉宾有:

    阿联酋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Rahma Abdulrahman Alshamsi 阿卜杜卡勒哈基姆·沙姆希

    阿联酋皇室总顾问:哈立德·穆罕默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纳赛尔·巴鲁希(Khaled Mohammed Abdallah Abdallah Nasser Balushi)、Mr. Hamad Al Shamsi  (哈马德阁下)社区服务局局长、Mr. Amer Al Maktoum, (阿米尔阁下)社会和青少年教育事务局局长、Mr. Mohammed Al Maktoum.  (穆罕默德阁下)迪拜国家安全保卫局局长、中山市原常务,分军区政委成世汉;峒派掌门人白义海;帝盈集团董事长王端先生;品臻诚文化董事长舒云女士;《盛世华章》节目创始人李安先生;午阳丰董事长,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成尚昆(万錂)先生;品臻诚文化总经理,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委员会执行总监温赞明先生

    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成尚昆(万錂)先生在会议中发言,将通过巡演,赛事,游学,集训等多种方式带领青少年走近人类优秀的传统文化,探访世界不同文明的历史遗迹,体验不同文化的所带来的生活感受,让青少年深刻和为贵,和而不同”的处世哲学,深刻的领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德规范,培养青少年 “言必信,行必果”的行为规范……打破赛事活动的传统做法,设立奖学金机制,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机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高声呐喊与生俱来的骄傲,一起见证人生最骄傲与辉煌的时刻,一起让世界领略中华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阿联酋方代表哈立德·穆罕默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纳赛尔·巴鲁希先生在新闻发布会致词,中阿发展理念契合,合作互补性强,民意基础牢固,双边关系根基坚实,对地区有重要影响。中阿建交35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世界目睹了中国和阿联酋频繁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中国的艺术家、武术团体、杂技演员和剧团到阿联酋演出,阿联酋的艺术家也去中国取经,从而获得文化新视角。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可以信赖的伙伴。阿方愿同中方继往开来,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为了更好的促进中阿两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推广,将引入5000万基金,鼓励两国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推动中阿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由迪拜世博局,阿联酋教育部,阿联酋体育部,阿联酋文化艺术局、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等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众多媒体的共同见证,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阿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并由阿方代表哈立德先生向中方成尚昆(万錂)先生授牌,正式启动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的活动项目。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由中阿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的协办单位珠海市善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了大型青少年节目《盛世华章·美丽中国》的部分精彩节目,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渊远流长及中国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宏扬的精神。

    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形像大使龙琳同学向阿联酋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Rahma Abdulrahman Alshamsi 阿卜杜卡勒哈基姆·沙姆希献花,并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

    五年一届的综合性世博会已有167年悠久历史,与世界杯,奥运会并称世界三大盛会,是世界上最高级别,最具特殊影响力的展览活动,被誉为文化艺术,科技,经济的“奥林匹克”盛典。

    少年强则国强。为配合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搭建中阿文化及双边贸易交流平台,促进中阿文化及经济融通。我们借此2020迪拜世博会成功举办的契机,以文化艺术、双边贸易为媒介,联合中阿两国政府文化和经济部门全程参与,集“最高规格的赛事、最具权威的活动、最愉快的人文观光最全面的贸易共通”于一体,搭建传统文化艺术,最高端的商业展示舞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