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柳河火山岩文化旅游插秧节成功举办

发表于2019-05-27 分类:财经 来源:中财网

null

    5月26日,柳河姜家店朝鲜族乡欢声如潮、人流涌动。精彩上演以“吉林大米姐·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第七届文化旅游插秧节。朝鲜歌舞表演、农神祭祀活动、田间稻作体验、插秧比赛一幕幕上演……插秧节上,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大米姐合作社社员,以极具民族特色的农乐舞表演,展现了水稻从插秧到收获的劳动场面;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与当地村民一同下田,展开插秧比赛,共同体验农事之乐。

null

    柳河县是我省重要的大米产区。姜家店火山岩水稻传统种植技艺,是柳河县首批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为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农业生产、区域经济和旅游文化相结合,打造集特色产业、文化旅游、非遗保护于一体的重要品牌,柳河县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插秧节活动,至今已七届。插秧节也成为当地农业重要品牌活动。

null

    “大米姐”品牌是柳俐粮食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也是吉林东部火山岩大米的代表。2011年,柳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开发了富硒大米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发展的富硒水稻种植基地2万余亩,带动当地4500户农户致富增收。

null

    本届“大米姐”插秧节由柳河县火山岩稻米产业协会、柳河县文化广播电视局和旅游局、柳河县农业农村局、姜家店乡政府主办,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承办。

null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