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国内有机食品越来越受欢迎?

发表于2018-01-03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有机食品的普及率正在增高,有机农业的发展也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吃价格昂贵的有机食品?农业部的调查发现,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吃有机食品对健康好处多

  传统农业中使用的工业杀虫剂、农药对人体健康有害,且在食物烹调过程中也会有残留,这些成分是很多过敏症的元凶,也与许多类型癌症、老年痴呆症有密切的关系。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对目前使用的农药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60%的除草剂、90%的杀菌剂和30%的杀虫剂都有引发癌症的潜在危险。有机农业把这些农药和化学物质排除在我们的食物之外。

  更加健康

  研究显示有机产品含有较多铁质、镁质、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具有纯天然、无污染、高质量的特点,只有纯粹的营养没有毒素,使食物的营养值达到最高,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来源。

  口感更好

  有机食品自然生长,保持了产品的天然成份,保留了食物原来的味道,原汁原味,口感更好。

  五零一非

  零农药、零化肥、零激素、零抗生素、零添加剂、非转基因。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

  2.有机食品对环境好处多

  有机食品是指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特定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证,许可使用有机食品标志,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的总称。它是未来农业和食品发展的一种新兴主导食品。

  之所以称为“有机”,是因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食品生产的基本条件,由于与生命、资源、环境保护相关的事物国际上通常冠之以“有机”,为了突出这类食品出自良好 的生态环境,并能给人们带来旺盛的生命活力,因此将其定名为"有机食品"。

  保护土壤

  现代社会土壤污染问题严重,土壤作为生产粮食的基本要素,人类必须对之加以保护。有机农业要求的土壤保护措施是希望恢复和维持土壤的生命力,令土壤能持续地为人类提供足够而优质的食物。

  节约能源

  有机生产鼓励使用天然物料,适量施肥及灌溉,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农场内及其周边的生物多样性。

  普通食品由于没有专业机构的监管,供应商比较零散,所以市面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在生产中大多使用农药、化肥以及激素等,之后如果冲洗不充分,表面农药残留较多,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有机食品对人体和环境都是非常友好的,加上受到食品安全问题的威胁,吃有机食品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市场上冒充有机产品的不良商家有很多,为此我们建议您在购买有机产品时一定要对商家和产品进行调查与认证检测,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长期检测,可是这也是需要时间成本的。山西甜瓜家工贸有限公司现在算是比较成熟的有机产品平台之一了,所有产品均经过市场检验,大部分会员都是陪伴甜瓜家一起成长起来的,经历了最初的艰辛,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可信赖的商家,开启自己的有机生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