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紫金奖”苏州赛区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初选揭晓

发表于2017-09-06 分类:财经 来源:江苏在线

  近日,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下称“大赛”)苏州赛区作品征集活动和赛果初评在苏州正式落下帷幕。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苏州市文广新局宣传处长郑长浩、苏州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祁志浩、苏州市文广新局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处处长顾晓宇、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出厂陆伟杰,以及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大学等大专院校,设计院专家、教授共同参与评审。

  本次大赛共设置平面作品(含漫画)、影视作品(含动画、网络广告与新媒体广告)、广播作品、微电影四大类,吸引来自全苏州包括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政府机构、个人、工作室、广告公司等多种渠道人群近100万人次关注并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最终确定近900件优秀作品角逐14类奖项,总奖金高达165000元,单项奖金最高为30000元。

1.jpg

参赛作品一

  据介绍,大赛以“爱 敬 诚 善”为主题,突出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爱自然,敬业、敬法、敬诺、敬老,以诚立言、立行、立业、立身,从善、学善、行善、扬善等内容,融入家风家训、移风易俗、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饮、廉政文化、“争做中国好网民”等元素。大赛是紫金奖首次在江苏省各个地级市设分赛区,由各个地级市自行组织举办征集专项作品。大赛对征集的作品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复评获奖作品还将直接进入紫金奖全省总决赛,总决赛单项奖金将高达100000元。

2.jpg

参赛作品二

  本次初评,组委会把所有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分为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微电影类四个组别,初评的15名专家根据“大赛”主题,从作品的创意性、技术性、表现性、效果性、画面性等多个维度出发,并结合每件作品的广告语和作品的后期展示、展播的便捷、易操作、传播意义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每一件作品都经过至少3位以上的专家进行打分加权后再取平均分以确定作品评选的公正、公平。历时5天,大赛初步评选出166部作品入围,同时,为了保障参赛者的权益和比赛的公正性,组委会还会将本次入围的166件作品进行逐一版权登记并予以公示,公示期过后将进入9月底的复评阶段,直接角逐万元大奖。

  据了解,复评阶段,组委会同样会将所有作品进行类别分类,共分平面、影视、广播、微电影等四大类别,同时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针对团体参赛和学生选手,还专门设立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奖。

3.jpg

参赛作品三

  通过本次大赛的评选,与会的专家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项大赛具有很大的社会意义,不仅向公众普及了公益传播文化,更提高了整个社会对创意设计的认识。“爱 敬 诚 善”这一主题也契合了公众关注的话题,激发了全民对公益传播的参与热情

  大赛承办方蓝海创意云,在2016年承办过首届百万创意创业大赛,具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蓝海创意云以“孵化优秀文化创意项目,实现年轻人创业梦想”为目标,坚持深入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和文化创意园区,以寻找全中国最具创意的年轻人和最具商业潜力的优秀项目,从各个方面帮助他们实现IDEA到IP的全程孵化。而本次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蓝海创意云在首届百万创意创业大赛的经验基础上全面升级承办的一次面向全苏州地区的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蓝海创意云不遗余力推动大赛宣传、报名、初评,保障了大赛的顺利举行。蓝海创意云将和组委会一起,共同做好大赛复评等后续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