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即正义!心相印超迷你解放年轻人娱乐快感

发表于2017-08-02 分类:财经 来源:

网络化充斥日常,而据调查显示,短视频贯穿用户24小时碎片时间,全天候多次触达。而魔性、洗脑,脑洞大开,则是抢占眼球的捷径。正因如此,无厘头、神转折、奇葩控和反差萌的短视频也正是广告片里常用的“病毒”玩法。

1、“非主流”眼球营销崭露头角

说起“病毒视频”,就不得不提日本、台湾和泰国这三大“门派”。日本广告片擅长冷幽默式无厘头,且善于用视觉营造出一种怪异的情趣,没有一点点征兆的反转加深了产品的功能。台湾广告片则乐于洞察生活中的“小确幸”,以生活情绪融于广告之中,以解决办法与生活场景相连接。而单是“泰国广告”,这四个字就足以让人徒生寒意。泰国广告片喜欢走极端路线,通过夸张和催泪的手法,展示幽默与感动的同时,总是能引起共鸣。

2、中国式眼球营销异军突起

而中国“新生代”广告片似乎也get到了眼球营销的精髓,以颠覆固有印象的反差萌风格和夸张的视觉效果独步武林。恒安集团旗下的心相印超迷你湿巾带来全新玩法,将一贯走温馨、浪漫路线的心相印与“病毒视频”相结合,深扒时下年轻人的特性,推出一系列接地气又魔性洗脑的广告片,完全颠覆传统品牌的做法。

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很难被取悦,他们强调个性化,信奉“娱乐是天性的释放”,拒绝平庸,喜欢新奇、刺激的内容。心相印超迷你湿巾把握年轻人的心理,拍摄了三支病毒视频,分别从便利店、办公室和咖啡屋这三个接地气的生活场景进行创意,历数了其中常出现的“花式尴尬”,借由剧情中的惊喜反转、魔性的舞蹈和BGM等各种意想不到之处,突出心相印超迷你湿巾可爱、便携的产品特点。

心相印超迷你选用了彪悍的黑老大、霸道刁蛮的“女魔头”和无理取闹的顾客这三个与“可爱”完全不沾边的人设。

当我们的心思还在面目可憎的人设之上,剧情却突然神转折,反手引爆了一个彩蛋:在遭遇番茄酱、墨水和奶油撒一脸的尴尬后,心相印超迷你湿巾强势登场,马上触发了主角们蕴藏在身体之中的“可爱”开关。

视频中的黑老大等人一言不合就切换画风,变身“美少女”,并与心相印超迷你湿巾的可爱形象——迷弟一起跳舞。神反转剧情加之以魔性洗脑的舞蹈和舞曲、梦幻般的饱和色彩和特效,让人迅速地深陷其中。

由此可见,心相印超迷你积极利用“短视频用户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特性,以优质的内容产品矩阵将消费者链接在一起,打破单群体信息的局限性,使得消费者接受的产品信息更加丰富饱满。

3、心相印超迷你抢占流量先机

剧情之神反转、舞蹈和曲风之魔性洗脑,色彩和特效之梦幻饱和,心相印超迷你湿巾系列视频正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敢于自嘲自我娱乐,善于用魔性的奇葩方式来呈现产品信息。在微博微信平台上传播5天内,视频播放总量已破1000万。与此同时,心相印超迷你湿巾瞄准B站、美拍平台的强烈年轻属性进行发布及推广,关注度呈几何式扩大。

心相印围绕超迷你系列视频内容,以#超迷你魔舞尬尬尬#为话题,在微博及美拍上“撩”起网友们的尬舞本能。该话题发出后,迅速扩散,很多“自来水”网友纷纷翻跳TVC里的超迷你舞蹈,掀起了一大波模仿热潮。

网友发散创意,再加上个性化服装

超迷你舞蹈与各种生活化场景完美融合

“独自舞不如众人嗨”

随着让人眼前一亮的优质UGC内容不断涌现,实现二次、三次……N次扩散传播。其中,更引起了视频剪辑“神之手”——解说家Li哥的注意,继而剪辑成一段以网友翻跳为主,独家解说为辅,加之以段子精华的爆笑视频,引爆又一起新的传播高潮。

在内容同质化、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背景之下,心相印超迷你湿巾系列视频无疑是抢占了流量大战的快车道,并以兼具创意、新意和深意的人群洞察炮制内容,不但用年轻化的语境去沟通产品利益点,更用年轻人的方式向这一代消费者传达品牌信息。可以说,心相印超迷你此番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眼球营销,解放年轻人娱乐快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