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通家园践行公益 小白鸽用爱陪伴成长

发表于2017-07-31 分类:财经 来源:中财网

    根据全国妇联的数据显示,我国乡村留守儿童已达6000万人,并呈继续增长的趋势,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已成为政府“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饱和穿暖,已经不是留守儿童面临的最大敌人,教育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然而,众多农村留守儿童因为远离父母,难以接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而教育失衡问题的严重,令广大农村地区的儿童学校教育更令人堪忧。所幸的是,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力量关注这一群体,公益活动也越来越多。尤其是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并应用到幼教领域,给中国乡村幼教带来新升级。如掌通家园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解决幼教家长、幼师以及园长痛点,弥补了偏远落后及农村地区幼儿教育方面的缺失,被5万家幼儿园及2000万家长齐点赞,带来强烈的社会反响。

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启航仪式

    不忘初心始终为爱前行

    掌通家园创始人兼董事长叶荏芊始终认为,教育的公平才是最大的公平。抹平教育鸿沟,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正是掌通家园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掌通家园这个为幼儿教育而生的平台,三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把最好的内容给到真正需要的农村育教人手里,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的进程,让更多的人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7 月 26 日,“让爱陪伴成长”——掌通家园开放式平台暨公益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现场,投资行业大咖、教育专家及掌通家园合作伙伴、用户代表等纷纷莅临,共同探讨交流如何践行可持续的教育公益。随着掌通家园开放式平台正式发布,让全社会深刻理解了掌通家园互联网幼教行业具备的绝对优势,以及在教育公平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互联网+教育开放平台合作交流论坛

    掌通家园开放式平台,具有超强的包容性,公开性、透明化、借助大数据优势为幼儿教育的各方产业提供可靠连接渠道,让更多的人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构建中国乃至世界的幼儿教育优质生态圈。更加便利性、针对性、精准化的服务目标群体,提升资源匮乏地区的幼教师资力量,抹平 3-6 线城市的教育差距,让孩子得到公平、公正的教育。在很多教育界人士眼中,掌通家园用互联网的方式做到幼教和其他资源连接,把最好的内容给更多的孩子,是践行教育公益的最有效方式。美籍国际著名教育专家蔡伟忠博士则表示,希望通过掌通家园这个开放式平台让家长教育、教师培训做得更实在、更具体、更实效,让更多中国孩子能够有一个幸福童年。

    搭建互联网+幼教公益生态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同时指出要“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实际情况是,推进“基本普及学前教育”进程中,农村地区幼儿园虽覆盖率有所增加,但办园质量却整体偏低。突出表现为班级规模大、园所环境差、教师专业能力弱等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幼儿教育的公平之忧能否迎刃而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村幼师的收入和专业能力。叶荏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实际接触中我们发现,许多幼师收入微薄,导致没有人愿意去农村当幼师。我们希望通过掌通家园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幼师能够得到培训。”

    事实上,在三年多时间里,掌通家园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默默耕耘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用户群体尤其是3-6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用户数量稳步攀升。目前掌通家园已达成1700余个县区合作伙伴,服务园所超过5万,平台上有幼师超过100万,家长用户超过2000万,每天打开APP家长超过200万,登陆时间超过17分钟,有近一千万启动次数。这组数据说明,掌通家园在全国广大县镇及农村地区的影响力甚大。

    其次,为了将优质的教育内容输送到刚到农村地区,引入强大的合作伙伴。除了之前已经入驻的教育品牌,在发布会上,伟才教育宣布联合掌通家园共同推出“伟才掌通家园”平台,将从幼儿园园务管理、家园共育、亲子互动、安全接送等多方面为幼儿园提供有力的幼教信息化支撑;凯叔讲故事和掌通家园正式达成内容合作,致力于给中国2亿家庭提供亲子亲密关系的解决方案;掌通家园特邀著名美籍教育家蔡伟忠博士作为首席教育官,一起用专业来守护孩子的幸福童年;深圳博林文创也将与掌通家园在优质的幼儿教学内容以及呈现形式等多渠道展开深度合作。本次掌通家园还与喵姐高寿岩合作,共同研发打造适合中国当代幼儿发展的课程体系、服务体系及师资培训体系。尚童童书则表示,将优质的阅读内容和个性化阅读指导服务,以项目形式落地进驻幼儿园,为掌通的幼儿和家长提供全面的个性化定制阅读服务。

 

    互联网+教育投资论坛

    再次,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幼师待遇,提高其收入水平。“中国孩子缺乏的并不是物质,真正缺乏的是愿意在镇里县里服务的老师。”在本次发布会上,叶荏芊表态,掌通家园将拿出1000万投入基于提高幼师收入的天使计划,联合全国知名幼教机构,内容方等输出正版培训内容给掌通现有100万幼师培训并认证,让其可以在偏远山区把最好内容给留守儿童培训,掌通将根据受培训儿童家长打分情况给老师支付课时费,从而提高老师的素质和收入,让留守儿童也可以得到优质教育内容。该呼吁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叶荏芊《让爱陪伴成长》主题演讲

    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再起航

    爱是大手牵着小手的陪伴;爱是不可复制时光里,记录下孩子每个成长印记;爱是千里之外依然看着孩子在校的点滴瞬间;爱是用正确育儿理念,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爱是让空巢老人找到一个心与心的焦点;爱是让大山深处孩子一样欢声笑语,开心学习;爱是杜绝出现孩子无助与企盼的眼神,爱是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掌通家园发布了其公益生态战略,还与合作伙伴同启动了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以“让爱陪伴成长”为主题,践行社会责任、倡导与培养公益习惯,促进公益的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掌通家园自创建以来,一直以大爱的情怀经营事业,以低调、持续的实际行动践行公益“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便是其公益行动的代表项目之一。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由掌通家园联合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的力量,身体力行深入全国1、2线城市偏远地区,甚至3-6线城市,接触弱势群体(侧重留守儿童),给予他们实质性帮助,通过掌通家园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中国农村幼教的基础设备和信息化水平。在三年多时间以来,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成功在贵州、广西等西南及其他贫困地区组织近百场公益活动。接下来,掌通家园将会将更加深入、快速推进公益项目的全国落地执行。

    专注农村地区的幼教事业,关爱留守儿童一直是掌通家园的焦点所在,这让所有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的践行者都深有感触。“在农村存在着师资队伍不稳定、不专业的现象。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多多关注我们,我们当地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需要更多的爱、需要我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的践行者及受益者,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公车镇添宝艺术幼儿园园长张可丽表示,希望农村的老师都能够有尊严的工作,能够让他们体现他们人生价值。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掌通家园合作伙伴代表何昌美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通过掌通家园这个在线平台,能够让家长在家里学到科学、正确的方法教育好孩子,让乡下老师可以学到更专业幼教知识。希望和更多的企业家一起全力以赴,践行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

 

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践行者发言

    “我们希望在业务上能有提升,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与孩子们互动,我们希望更加懂教育......”这是当下乡村幼儿园老师共同的希望。该如何支持这些可爱可敬的乡村幼儿园老师呢?很多人心中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掌通家园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已经起航,中国幼儿教育的公平的希望就在前方。对于掌通家园公益战略的未来发展规划,叶荏芊称:“掌通家园希望能通过平台的努力在5年内让掌通家园的幼师收入翻倍,让更多人来关注幼师和留守儿童的现状,让愿意留在县镇工作的幼师能提高收入和技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