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邦股份(603801):谋局资本市场 续写企业辉煌

发表于2017-06-30 分类:财经 来源:财经观察网

 

    整体厨柜起源于欧洲,改革开放后,国家建设部提出“厨房革命”,现代厨房概念开始传入我国,欧洲厨柜开始进入中国市场;90年代中叶,我国开始出现整体厨柜生产企业;进入21世纪,整体厨柜的理念迅速普及。整体厨柜是结合厨房空间及消费者需求,将厨柜柜体、台面、厨房电器及其他功能组件设计定制形成的成套厨柜产品。通过对用户厨房的量身定制,设计台板及厨柜样式、水电布线路径及合理的操作空间,实现整体性、舒适性、节约空间等优点。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水平及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之我国《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的正式实施,都给整体厨柜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整体厨柜市场发展迅速。我国的厨柜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志邦股份便是该领域定制厨柜的先行实践者……

    本期新股推荐栏目特别报道:创立于1998年的国内整体厨柜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高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企业—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30日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志邦股份,股票代码:603801),该公司主要从事整体厨柜、定制衣柜等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目前已形成美厨、名仕、御庭、维也纳、凡尔赛五大产品系列,能够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该公司凭借在定制家具行业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强大的营销网络建设能力和丰富的定制化产品生产经验,在2015年开展定制衣柜业务,积极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志邦产品先后获得“中国橱柜绿色环保产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证书”、“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橱柜行业时尚设计金奖”、“中国橱柜行业产品原创设计金奖”等奖项。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是整体厨柜行业《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公司实验检测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公司通过深入整合资源优势,围绕定制产品向上下游延伸。未来,公司将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使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和优化。本次成功IPO,标志着企业核心竞争力得以全面提升,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创新驱动力强  品牌价值凸显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该公司一直专注于整体厨柜领域,以“专注厨房、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全面打造“志邦”品牌。公司不断进行原创设计和技术创新,形成了公司独特的设计研发风格。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经验丰富的设计研发团队,设有独立的研发中心,从科研立项、科技经费申请、研发绩效考核、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规划和研发管理体系。公司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不断进行自主研发,推陈出新,坚持不懈地研发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以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使公司的创新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前列。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立了与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成长、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2016年末,公司拥有整体厨柜经销商933家,经销商店面1,112家;定制衣柜经销商128家,经销商店面153家。众多的终端门店为公司产品销售提供了有力的渠道保障,有利于公司不断提升满足用户需求能力,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紧紧抓住行业发展的契机,在整体厨柜领域深耕细作,通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及设计等服务水平,加强直营及加盟终端店面形象的标准化管理,通过聘请明星代言、参加行业展会等方式加大品牌推广投入,不断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志邦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有力支撑了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能力,从而确立了公司在厨柜领域国内领先地位。

    生产保障有力  信息化管理高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完善的生产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是当代企业发展的主要课题,志邦股份率先建立了先进的整体厨柜生产基地,引进了行业先进的德国豪迈生产线,并结合家具生产软件信息技术,利用全国经营的规模化优势,制定了科学、高效、低损耗的优化方案,将自动化生产系统与大规模敏捷制造技术成果相结合,以标准件及非标准件等方式进行模块化拆分,标准件规模化生产,非标件柔性化制造,实现内部的专业化分工、形成高度柔性的生产体系。公司产品采用全自动数控系统,实现自动生成、自动识别、自动铣型和自动钻孔,通过同属性合并批量加工,全过程条形码应用,实现自动化、信息化、规模化和精细化,确保公司产品在设计、解料、生产加工、装配、运输、安装等环节达到效率提升和质量保障的目的。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渗透性和创新性优势,该公司引进了Oracle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生产执行系统等,构建了符合公司精细化管理、柔性化生产特点的信息化系统,并不断摸索、研究和优化,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全面共享。产品从产品设计、订单形成、订单审核、订单报价、订单扣款、订单排产、组织生产、成品出货等全面实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在生产和服务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局部实现了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应用,为公司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先进的生产力和信息化建设有力地保障了志邦对产品质量严格的要求,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从而带动和促进国内定制厨柜领域发展,笔者认为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募投项目实施开创企业全新格局

    “以产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以专业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志邦股份正是一直秉承这一企业宗旨和使命,才成就了今日公司的辉煌。该公司的管理和销售团队经验丰富,素质较高,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拥有一支敬业务实的经营管理团队,公司董事长孙志勇,董事、总经理许帮顺多年来一直从事定制家具的经营管理,对行业具有深刻的洞察和理解,对行业的发展动态有着准确的把握。同时,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了一批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凝聚了一支团结进取的高素质管理团队,形成了稳定高效的核心管理架构。公司管理团队对行业的品牌建设、营销网络管理、人才管理等均有深入的理解,能够及时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对公司战略和业务进行调整,为保证公司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全力提高研发生产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定制厨柜研发和生产基地。据相关资料及招股书显示,近年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稳步增长。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0万套整体厨柜建设、年产12万套定制衣柜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品牌推广、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项目。上市后该公司将继续巩固和加强内部机制优化,借资本市场东风,勾绘企业全新发展的伟大蓝图,努力打造成为国内研发能力最强、产品质量最好、盈利能力最优的整体厨柜领军企业。志邦股份正是具备以上综合实力和优势,从而广受资本市场机构及投资者的追捧,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报道该公司上市后的综合表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