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六标铁路路基工程顺利通过首次首件评估

发表于2017-05-16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2017年5月15日-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组织专家对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京张铁路六标项目部施工的路基边坡防护拱形骨架、梯形排水沟、接触网支柱基础、CFG桩等工程首件评估工点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经过内外业相结合的认真检查,一致认为上述首件评估工点从工装、工艺、工法、质量等方面均达到验收标准,顺利通过了首件评估验收。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京张铁路六标项目部在首件评估工点的施工过程中,创新工装,保证工序质量。

  通过增加旋转钻头,实现开挖机对拱形骨架进行机械开槽,解决传统人工开挖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配合人工整修成型,减少了对边坡核心土的扰动,提升整体工效。

  为解决传统路基排水沟施工整体性差、工效低等问题,引进路基排水沟滑模施工技术,在砂砾土地质条件下,对沟槽开挖、轨道走行、混凝土灌注、收面工艺不断试验总结,减少预制工序,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了工效。

  为实现接触网支柱基础螺栓精确定位,采用可调式外模+限位钢板装置,通过调整模板外侧丝杠,实现预埋螺栓的快速、精确定位。模板内衬3mm玻璃板,对应接地端子处预留孔洞,脱模后可保证接地端子外露。

  在CFG桩基施工中,与铁科研共同开发引入了桩基施工管理系统,可对桩基施工全过程进行即时记录,并采用自动化手段对桩长、桩身垂直度、提钻速率等重要参数同步监测,实现过程质量信息化控制。

  六标项目部倡导首件先行,坚持样板引路,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智能京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