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普惠金融进行时:海金所发力供应链金融

发表于2017-05-15 分类:财经 来源:上海热点网

      供应链金融缘起于传统银行,然而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传统金融机构资源配置的高门槛被打破,市场出现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互联网+金融”的行业趋势,亦向大众提供方便快捷、价格合理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助力实体经济,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对于核心企业来说,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依然能为其分担资金风险;对于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而言,则可以在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下,以较低的成本顺利地获取贷款额度;而对于P2P等资金供应方,通过与核心大企业的合作,可以掌握供应链条上的完整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等核心数据,从而把单个企业不可控的风险转化为供应链整体可控的风险,从而更有效地控制风险。

      而且,处在供应链上的企业一旦获得平台的支持,将资金这一“新血”注入配套企业,也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而且借助平台项目的支持,还为中小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关于互金平台如何布局供应链金融,海金所认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关键在于严把资产安全,资产安全了,投资者的权益才能够得到保障,才能全面促进海金所健康发展,促进互金行业稳健发展;同样的,平台应该在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方面发力,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丰富的资产、优越的服务和完善的风险管理。

      海金所受到当代集团的控股,对于双方都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当代控股集团作为一家集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文化传媒等多元化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选择海金所,也是对海金所平台在合规化进程中认可的佐证。

      而回头从海金所的整体构架来看,业务、产品、服务、品牌跨度很大,布局包括大文化、大数据、大金融、大物流四个完整的业务板块等等,每一个业务都需要自己的支持系统,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也有较大的差异,对海金所来说这将是一个持续的挑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