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海外】L1/EB1C美国移民常见问题解答

发表于2017-03-15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房产家居网

近些年,由于随着美国投资移民的排期时间越来越久,很多EB-5项目投资者希望其子女能够在美国上大学,因此想获取永久居留身份,但是排期倒退现象对达到上大学年龄的子女来说是一个问题。一旦子女年满21岁,他们将不再有资格获得移民优势,这就是所说的“超龄”。因为超龄问题的浮现,李汉君联合律师事务所代理的EB1C/L1移民案件数量也逐年递增。

此外,在今年三月指南针海外美国投资巡讲会的活动中,很多客户除了对中建美国哈德逊河岸高级公寓产生较大的兴趣之外,有部分投资者在活动现场也针对于如何通过L1及EB1C拿到美国绿卡提出许多问题。李汉君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魏纪堃律师不仅在现场详细的解答这些问题,同时也将这些问题记录下来,并分享如下:

1. 只要L1延期已经批准, 或者取得了3年的L1, 那么受益人就自动有资格申请EB1C并且会很容易获得成功吗?

不。尽管L1的要求和EB1C 在公司关系和受益人履历方面有类似要求,但两个中也有细微差异。 L1只是临时工作签证, EB1C则属于永久移民。移民官在实质审理案件时拿捏尺度有不同,对EB1C要求偏严。

2. 哪些情形可以申请L1但并不能申请EB1C?

一般来说,EB1C合格公司关系, 对L1也是合格的。 但L1合格的公司关系, 对EB1C不一定合格。也就是说,获得了L1通过的公司关系,并不一定也能获得EB1C通过。EB1C对合格公司关系,公司存在时间,业务规模等都有更严格要求。

3. EB1C的高管职位有几种?

从高低上来分可以分为两种:Executive 或 Managerial。从是否管人来分有可以分为:Personnel manager 或 Functional manager。一个人不直接管理任何一个下属员工,但是他管理着整个公司某个很重要的功能,他也有可能符合FunctionalManager的定义。直接指挥非专业人士一线工人的人, 不被认为是合格的L1/EB1C高管。譬如一个洗车场的工头, 哪怕他指挥100个洗车工人,也不被认为是L1/EB1C高管。 同样道理,服装厂的车间主任,饭店的客服经理等都不是高管职位。

4.美国公司要达到什么规模才能申请EB1C?

法律明文规定的只有一条: 美国公司要经常地,系统地,连续地提供产品或服务超过一年 。具体而言,就是美国公司有人(员工),财(营业收入、报税),物(办公室或者仓库)超过一年。

5EB1C对于公司报税,营业收入和利润有没有具体要求?

没有具体要求。 一般而言,这个公司应该有一定的客户基础,有自负盈亏收支平衡的能力。 如果这个公司还需要母公司或股东长期供养,就很难说满足要求。如果这个公司的业务性质就是花钱不赚钱例如研发或采购部门等则另当别论。

6. 一个公司最多能申请多少个EB1C?

法律没有规定上限。只要美国公司有真实的管理需要,要调动的员工满足经验要求,申请多个EB1C是允许的。就经验而言, 10个员工,1个高管是可行的。有些时候, 1个高管拿到绿卡后,他从该位置上退下来了,空出来的职位可以另派高管过来接替。一个规模大的公司可以同时或者先后申请多个高管赴美。

7.设立新公司,先申请L1后转EB1C的大体时间进度如何?

以最常见的情形为例,中国公司投资过来设立美国子公司,给核心高管申请1年的L1工作签证。签证批准后登陆美国, 把美国公司的生意开展壮大起来。 一年期满前三个月, 提交L1延期申请, 此时应该有至少5个全职雇员,合理的营业收入。L1获得两年的延期批准, 在此期间,持续壮大公司,季度报表体现出至少有10个全职雇员,年度报税表上体现出至少100万美元的营业额的时候,提交EB1CI-140申请。EB1C可以与I-485同步提交,也可以先后分开提交。EB1C常规处理需要5到8个月。I-485通常需要六个月的时间。如果一切都很顺利的话,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

8. 收购一个规模很大的美国公司, 多快能提交EB1C申请拿到绿卡?

收购完成后马上可以提交申请。 最快的可以在6个月到1年的时间拿到绿卡。

9. EB1C I-140可以加快处理吗?

目前,移民局不接受EB1C 加快处理的申请,通常需要5到8个月才能知道结果。

10. 有没有哪些行业不适合申请L1/EB1C的?

严格来说, 没有哪一个行业是不能申请L1/EB1C的。一般而言,技术含量高的行业,或者雇员质量高的公司,哪怕雇员人数少些,EB1C也能获得通过。劳动力密集的行业,或者员工学历和薪水普遍偏低的公司,员工一定要比较多才有可能获得EB1C批准。移民局在其内部培训手册里,特别提到进出口行业造假比较严重,因此要求移民官一定会严加审查此类案件。

11. EB1C的高管有年龄限制,必须英语熟练吗?

移民法上没有明确规定。只要年龄合理,且有证据支持其履历和能力都行。至于是否要求英语熟练,主要看公司的业务性质和职责需要。位置越高,对语言的要求可能越低。有一些客户不懂英文照样获得批准。

12. EB1C要发多少薪水才合理呢?

没有规定。较稳妥的EB1C高管是5万美元以上年薪再加绩效分红。如果薪水太低,移民官可能怀疑这不是一个真正的高管职位。

指南针·海外,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在中国的指定服务代理机构。ARCFE坚信,好的商业项目,才是好的投资移民选择。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一如既往,指南针海外致力于为国内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方位海外服务,通过专注、高效、全面、有序的专业服务,为众多有着移居海外梦想、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各行各业人士,开启非凡的圆梦之旅,早日抵达大洋彼岸。

指南针·海外,隆重推出独家招募中建美国地产旗下的“哈德逊泊岸精品公寓”EB5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项目现已开工,公寓预售已在国内一线城市首发。50 万美元,全家移民,获得永久绿卡后退还。 携手全球顶尖机构,专业服务团队全程一站式服务。

指南针·海外EB1特殊人才/EB2 NIW成功案例

油画家J先生特殊人才移民申请20天获批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员10天获批特殊人才

中国书法家Y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钢琴演奏家M先生特殊人才申请7天成功获批

法式厨师Z先生特殊人10天成功获批I-140

水彩画家Z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心脏科医生M女士10天成功获得NIW获批函

指南针专家团队助力石油专家Z先生获批NIW

男装设计师L先生40天获得NIW申请批准

建筑设计高级研究员L先生的NIW申请获批

大气科学知名学者Z先生通过移民局NIW批准

新能源行业专家W先生顺利获移民局I-14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