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日常吃什么食物好?哪些食物有辅助降血压的功效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健康 来源:中国北京网

高血压是一种特别多见的血管类疾病,发病率非常的高。一旦患有高血压,自身并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血管壁会持续遭受过高压力,不但会使血管健康受损,而且极易诱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说,一旦患有高血压,必须终生服用降压药物。另外,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一些高盐、高油、高糖、高胆固醇等食物必须减少摄入。一日三餐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有着辅助降压以及保护血管的食物。那么,高血压患者到底吃些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高血压患者适合吃些什么食物

一、富含钾元素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当中一定要适当增加富含钾元素食物的摄入,比如香蕉、香菇、油麦菜、韭菜、橙子等。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体内的钠含量会超标,如果缺乏钾元素的话,会形成水钠潴留现象。不但会导致血压升高,还会损伤到肾脏。适当多吃一些富含钾元素的食物,能够起到促使钠离子快速排出的效果,对于调节血压有着一定的功效。

二、富含膳食纤维食物

在各类蔬菜,以及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豆类、红薯、燕麦等粗粮当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高血压患者每天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能够降低血液当中胆固醇的含量,达到保持血管弹性、以及辅助降压的功效。

三、富含芦丁食物

樱桃、柠檬、葡萄以及荞麦当中含有大量的芦丁成分。芦丁能够起到增加血管壁弹性的作用,既能够保护血管健康,还可以促使血液保持畅通。对于抑制血压快速升高,有着很好的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