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股份深入智慧型医疗服务领域

发表于2017-11-21 分类:健康 来源:江苏在线

  日益凸显的医疗卫生服务挑战

  当前,由于我国家庭医生制度起步较晚并且发展缓慢,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居民对长期、连续健康照顾的需求,导致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中的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问题日益凸显。

  因为医生每天诊治的患者大多是陌生的患者,相对全面的问诊和医疗检查就变得理所当然,导致过度医疗大幅增加;因为没有足够的家庭医生,居民健康缺乏持续的关照,由不良生活方式所形成的疾病日益增多;因为家门口没有信得过的、方便可及的家庭医生,农村的患者就不得不舍近求远,背井离乡去到陌生的大城市看病;因为缺乏对居民的全过程健康管理及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无法真正落实,分级诊疗失去基础……

 

  国际经验和国内实践证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当前医疗卫生服务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增强居民对医疗改革的获得感,为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奠定基础。

  家庭医生的地位不可或缺

  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提供长期签约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照顾融为一体。

  但是,目前我国全科医生不仅仅是数量不足,具有医学本科学历并经过严格训练的全科医生更是少之又少。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共有21万人,不足医生总数的7%,而在欧美发达国家,这一比例约为30%。此外,原本就总量不足的全科医生中,约80%分布在大中城市。这就是首先要集中医疗资源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再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的根本原因之一。

 

  可喜的是,随着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全科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等措施的逐步推进,同时,通过实施全科医生特岗计划、定向免费培养、转岗培训等多种途径,国家已经开始加大全科医生的培养和引进力度。

  福瑞股份升级智慧型医疗服务

  对于慢性肝病患者,福瑞股份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建立起绿色就医通道,患者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医生进行挂号,比平时直接去医院挂号更快。家庭医生对患者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不止给患者看病,还告诉患者如何保肝护肝,定期为患者录制一些养肝方面的视频供患者学习。通过家庭医生给予的健康促进和合理的就诊指导,极大地减少了慢性肝病患者不必要的就诊。

 

  福瑞股份通过建立医疗数据平台,访问海量数据,将大数据转变为极具价值的临床洞察,针对客户需求实施个性化服务。并且,福瑞股份为家庭医生服务专门研发上下线联通的运营管理平台,促进医疗服务向着智能有序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福瑞股份将大数据资源与每个客户的实际情况做深度结合,深层次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力求研发出更贴近患者真实需求的产品。

  福瑞股份着力打造集数据研究、系统开发和产品定制于一体的智慧型医疗服务。福瑞股份正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未来、面对客户、面对患者,紧跟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理念,进一步深入智慧型医疗服务领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