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股份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表于2017-09-29 分类:健康 来源:

   (封面)

  家庭医生制度诞生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从此全球医学的发展历程就从专科医生时期进入到了专科医生与家庭医生协同发展的时期。目前,家庭医生制度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50多个国家全面普及。

  福瑞股份认为无论是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后端服务,还是慢病管理和术后康复,家庭医生在其间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是,家庭医生数量不足、水平不高是现阶段制约签约服务工作的重要瓶颈,短期内难以打破困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如何在我国顺利开展,已经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话题。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十三五”医改重点

  2016年6月,国务院医改办等七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目前,医疗卫生服务多以疾病诊疗为中心,其特点是非连续的、非责任制的关系,以大医院诊疗服务表现最为明显。在慢性病发病率不断攀升、专科医生已无法满足居民全部医疗需求的背景下,我国的家庭医生制度改革已迫在眉睫。

  家庭医生作为签约服务的责任人,目前主要包括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等各种类别的医生。建立分级诊疗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医疗卫生服务责任落实到医生个人,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的发展方向,也是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和成功经验。

  对患者来说,签约形式促使家庭医生成为患者的健康守门人,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并能节省患者就诊费用。对家庭医生来说,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建立,家庭医生可以获得稳定的签约服务费收入,能够有效提升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并获得大医院门诊、病房和相关技术资源的支持以及社区卫生资源的调用权。

  福瑞股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福瑞股份“爱肝一生”慢病管理项目线上管理平台利用新媒体技术进行患者教育,通过提供化验单解读、处理预约、复诊提醒、回复咨询等服务功能,帮助医生实现患者慢性肝病的管理工作,与患者形成长期的交流互动与病程跟踪,有助于构筑医患之间的紧密连接,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和患者的防病意识。

  该平台可以实现签约医生实时查看患者数据,掌握患者病情进展,以及筛选信息、数据批量导出、动态数据分析。家庭医生和患者签约后,形成了“一对一”的定向服务关系,解决患者就诊等待时间长、诊疗缺乏连贯性、与医生沟通不畅、缺乏被尊重以及诊疗结束后缺乏管理等传统肝病诊治“痛点”。

  同时,福瑞股份“爱肝一生”慢病管理项目线上管理平台与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对接,可以自动读取患者检查信息,辅助医生进行患者的病历管理,医生在线对患者检查化验单进行解读,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和诊疗质量,为病人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服务。签约医生可以在线上提醒患者设置复诊时间,患者收到医生复诊提醒后,在线上预约医生时间。病情的最新情况也可以及时与签约医生进行线上沟通,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治疗上的指导。

  福瑞股份“爱肝一生”慢性肝病管理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与优秀的综合医院肝病科室或肝病医院合作,专注于构建O2O慢性肝病管理体系,将线上移动端的医患管理系统与线下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结合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技术手段,加强线下就诊、线上随诊互动以及创新医疗服务的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具有福瑞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