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 ▏博奥颐和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系列讲座 获广大百姓一致点赞

发表于2017-08-07 分类:健康 来源:

   2017 年8月7日上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重庆市糖尿病中心主任李启富教授莅临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办事处,为200多名社区居民开展了糖尿病防控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是博奥颐和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在重庆市政府及两江新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博奥颐和携手重庆医科 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重庆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推进,并受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指导的惠及两江新区居民的公益项目。此项目旨 在充分整合重庆两江新区预防与医疗卫生资源,利用创新性的健康检测和监测技术,构建“医防融合”全程糖尿病健康管理平台,实施“预防-干预-治疗”综合体 系,整体提升重庆两江新区居民健康状况,为全国社区慢性病健康管理提供实证依据和借鉴。

  自 5月5日启动以来,该项目已经覆盖了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大竹林、金山、康美4个街道;进驻了洪湖东路社区、星湖路社区、水竹苑社区、金竹苑社区、银竹苑 社区和民心家园共计6个社区,22个小区。公益项目已累计影响2万余人,超5000社区居民进行了糖尿病筛查,其中,筛查建档的糖尿病病人约占9%,新发 现血糖异常居民约占总筛查人数的5%。随着公益项目的逐步开展,社区居民对糖尿病防控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每日参与筛查的人数逐日攀升。广大市民的参与热 情非但没有因高温天气受到影响,反而在7月31日创造了单日筛查建档人数突破300人的最高记录!

  此次讲座,贾伟平院长结合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所获得的数据,向居民介绍了糖尿病防治的“五驾马车”:饮食治疗、运动治疗、糖尿病教育、自我 监测血糖、药物治疗,并着重介绍了糖尿病精准防控和个体化治疗,尤其对于将先进的基因检测技术应用于糖尿病预防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做了重点阐述。此外,李启富教授结合多年糖尿病诊治经验,就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及预防向到场的居民进行了讲解。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糖尿病防控的相 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发起方博奥颐和介绍,此次讲座是糖尿病防控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接下来,博奥颐和还会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 庆两江新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持续为重庆两江新区居民提供讲座服务。同时,博奥颐和也希望更多的居民能积极参与由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 益项目提供的免费公益筛查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讲座结束后,贾伟平院长与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及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先共同参观考察了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移动健康小屋的糖尿病筛查进度情况,随后来到博奥颐和健康管理中心重庆龙湖水晶郦城社区店进行义诊。

  本次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贾伟平院长和李启富教授代表本次义诊团队的专家接受了重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

  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此次名医讲座和义诊活动不仅给他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糖尿病护理知识,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名医的优质服务,他们表示非常感谢项目主办方提供如此接地气的社区健康服务,并期待有更多更好的服务落地社区,造福人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