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燕窝营养与优生优育高峰论坛召开 燕之屋聚焦孕妇健康

发表于2017-04-26 分类:健康 来源: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优生优育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4月26日,由燕窝行业的领头羊——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举办的首届燕窝营养与优生优育高峰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此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兼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峰、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徐庆、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院院长郑宝东、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等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孕产妇群体的膳食调理、常见病食疗及促进胎儿智力发育等一系列问题作出深入的展开探讨。

1

  优生优育,营养摄入是“基础功”

  优生优育从根本上来说,分为优生和优育两个内容。怀孕期间,孕妇通过营养补充使孕期出现的各种状况得到解决,不仅能拥有一个积极乐观备产心情,同时保证了母体的健康。对胎儿来说,孕妇的好心情和充分的营养摄入,能够让免疫力、体魄、智力都大有获益。“想要优生优育,营养摄入可以说是最基本的。”营养学专家王旭峰在论坛中指出,“食用燕窝便是最典型的、最常见的孕期营养补充手段。孕期食用燕窝,对于孕妇呕吐、食欲下降、心情烦躁、头晕、心跳加速等症状都有一定的帮助。”

2

  碗燕走红孕妈圈,燕窝消费成二胎标配

  自古以来,燕窝就是御用补品,尤其受到皇亲国戚的亲睐。据清宫老档记载,乾隆几次下江南,每日清晨御膳之前,必空腹吃冰糖燕窝粥。《红楼梦》中关于女性吃燕窝的记载更是不计其数。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燕窝也从王侯亭榭飞入了寻常百姓家。特别是伴随着燕窝认知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知晓、消费燕窝,甚至有人将燕窝作为每日日常滋补品食用,台湾著名女星“大S”就有这个习惯。据燕之屋官方的数据统计,2016年旗下明星产品好孕碗燕的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75%,尤其是以高收入、备产孕女性为主。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个比例仍在不断扩大。

 1

  根据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出生率达12.95%,出生增率为2011年以来最高。其中二胎生育率的占比持续走高。同时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燕窝的需求走势与生育率曲线十分重合。燕之屋通过自身的销售数据和市场回访调查进行了分析汇报,“有助胎儿智力发育”在消费原因榜单高居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胎儿皮肤变白”以及“产后身材恢复”。在部分地区,二胎家庭消费占比甚至超过了50%,说是二胎标配毫不夸张。

  科学认识优生优育,权威专家齐证言

  如此受到孕妈追捧,燕窝究竟魅力何在?营养领域著名学者郑宝东教授在论坛中向大家科学解读了燕窝对孕产的科用。燕窝中含有“燕窝酸”,它有助于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特别对胎儿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作用,这是最无可替代的功效。燕窝里所含有的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1

  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徐庆还在会上指出,由于燕窝易吸收、不会被酶降解的特点,在孕妇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下,食用燕窝可更好的保证母体营养供给。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则是就“科学、有效”问题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孕期食用燕窝要遵循“一食多餐”且空腹食用,忌用化妆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睡眠。

  田亮夫妇秀恩爱爱心邮包进行时

  此次高峰论坛还邀请到了特邀嘉宾——田亮、叶一茜夫妇到场出席。小两口在现场大秀恩爱,分享了许多孕期趣事,讲述了从“夫妻”到 “为人父母”的心路历程。已经是两个孩子爸爸的田亮颇有感触,“当时毛毛糙糙的给老婆煮燕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转眼女儿都9岁啦!”

1

  会上,燕之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田亮夫妇共同启动了燕之屋爱心邮包公益活动。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先生表示,燕之屋作为一家有情怀、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始终坚持回馈社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母亲,并且以身作则,传播社会正能量。“每售出一份碗燕,我们就会以消费者的名义为贫困母亲送出一份爱心邮包,”黄健说道,“今年我们还将陆续启动新的公益计划。我们不是只想着做市场上销量最大、品质最好的那个,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行业标杆,包括公益。”

 2

  此次燕窝营养与优生优育高峰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各位到场专家的研讨座谈,也让许多看论坛直播的观众、尤其是年轻夫妇受益匪浅。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优生优育概念与科学认知的普及与推广,为广大家庭带去福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