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展迅猛的10所大学,王牌专业实力强,能被录取是福气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教育 来源:中国北京网

前段时间不仅ESI公布了中国大学综合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也公布了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在这两个排名中总是有一些学校进步飞速,作为211甚至是双非排名都超过了一些985高校,今年向学霸进军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高校。

一、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82个本科专业、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未覆盖)、15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未覆盖)、8个交叉学科博士点。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国内外院士多达16人。

本次ESI排名中有8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机械工程(自定),国家级特色专业有美术学、金属材料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社会学和美术学更是获得A-的评价。

二、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苏州大学共设有134个本科专业;5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29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重点学科。国内外院士多达11人,更有一位诺奖获得者。

本次ESI排名中有11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物质科学与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有纺织工程、内科学(血液病)、放射医学、外科学(骨外)设计学和软件工程更是获得A-的评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