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6000元买奥迪A4L,养车有压力吗?一次给你算明白

发表于2022-01-0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最近肖战代言奥迪的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个新生代的偶像号召力很强,刚官宣3天,订单量就达到了400+。奥迪作为“豪华品牌三剑客”中的一员,一直都很低调,销量以及名气都比不上宝马、奔驰。但是现在上汽奥迪扔出了一记“重磅炸弹”,热度很快就提升了起来。

奥迪作为一个百年车企业,曾经在欧洲大陆打败天下无敌手,如今奥迪汽车虽然不再有当年的辉煌,但在汽车领域的地位依旧很高,奥迪推出的汽车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性能,都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很多人虽然也想购买奥迪汽车,可是又担心自己的经济实力根本养不起。如果月薪6000左右,买一辆奥迪A4L养车的压力到底大不大呢?

买车的费用奥迪A4L是奥迪轿车中的一款入门级车型,它的汽车价在30.68万,现在部分地区有着6万多的优惠,入门级价格降到了26万左右,次低配的车型起售价27.37万。在动力性能上,次低配的车型比丐版车型更高,对比之下,次低配车型比丐版车型可选择性更多。

27.37万只是一个裸车价,买车还得交购置税、买保险以及其他一些费用,加起来至少得30多万。选择三年分期,每个月最低也要还3000元的贷款。6000元的月薪,还完贷款每个月只能剩下3000多元。养车的费用买车并不是一个“单向性”的消费,买了车之后还得养车,而养车的费用是源源不断的。首先买了车之后需要给汽车加油,刚买了汽车,车主对于自己的汽车肯定非常爱惜,建议加95号汽油的汽车绝不会去加92号汽油。

95号汽油现在的价格大约在7.5元左右,奥迪A4L的油箱容积为56升,加满一箱油大约要375元。基本上一个月至少要去加2~3次汽油,每个月光油费就得接近1000元。

除了加油之外,每个月还得洗车,在路上发生交通违章还得去交罚款,又得额外增加一笔开支。最主要的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到4S店保养,小保养一次可能只花几百块,行驶到一定里程后需要做深层次保养,一次可能就要几千块。

河南有一位小伙子非常喜欢奥迪A4L,他觉得每个月养车最多也就花1500元到2000元左右,月薪6000元,养一辆奥迪A4L绰绰有余。可是真正买了汽车之后他才发现,每个月的养车费用超出自己的想象。开了三个月之后,他就把车扔在了车库里。小伙子表示,现在行情不好,等行情好了自己就把车卖掉,以后再也不打肿脸充胖子了。卖了车以后自己也不打算买车了,等要结婚或者真正有需求的时候再买车也不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