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马甲又“火”起来了,配衬衫、裤子时髦减龄,谁穿谁美

发表于2021-08-2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每到换季,衣橱里去年最喜爱的衣服都不能满足我们今年的眼光,总觉得穿什么都不太合适,来来回回的试穿搭配,也总觉得不合心意。换季穿衣没灵感相信多数小仙女都有这个困扰,随着阵阵凉意袭来,是时候把秋装准备起来了,穿的时髦好看走在大街上也能更自信大方。

马甲在古代指的是骑兵战马披带的铠甲,使战马除耳、目、口、鼻以及四肢、尾巴外露以外,全身都得到保护。随着重甲骑兵鯠洎日頭樤渐减少,到了明清时期,骑兵的战马一般不再披这种笨重的马甲。马甲后经世之演变,渐渐流变为人类的一种服装形式:马甲,即背心,指的是不带袖子和领子的上衣。有些地方亦称坎肩,坎肩较之马甲,多指甲的、棉的、毛线织的。

背心/马甲均是指一类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马甲和背心在样式上相似但又有区别,或者说马甲是(广义)背心的一种。背心的种类很多,其样式、用途各不相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