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商通贷:帮中小微企业搭建“中国制造”之路

发表于2018-07-2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华财经网

     近日,“2018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18中国普惠金融展览会”在京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宜信公司参展,并对宜信普惠如何帮扶小微提供了借鉴。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小微企业如何获得更加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一直是普惠金融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宜信普惠一直以来实践奋斗的方向。为传递宜信普惠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理念,宜信普惠商通贷携“电商贷”、“数据贷”两款产品现身展会。

     官方数据显示,当前小微企业占我国市场主体总数的90%以上,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在稳定增长、繁荣市场、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是作为企业信贷中最长尾的市场,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却依旧难以满足。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中小电商作为小微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非实体性的线上贸易的重要特征很难获得融资青睐。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升级,金融科技逐渐成为了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各金融科技公司在努力的发挥作用去覆盖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满足的这部分市场。

     “好多人把电商总结为‘物美价廉’的平台,但我觉得不应该这样。我不想做‘made in China’,我要做的是‘中国制造’。”刘宏这样阐述自己的创业初衷。

     凭借对自己创业的清晰定位,刘宏的外贸电商生意从创始初期,就专注于产品研发,注重产品质量,突出创意,强调工业设计。然而品牌优先、创意优先的经营策略就意味着不是低价的通货生产,其中要面对欧美主流市场消费兴趣的变化和各种欧美主要配件品牌的竞争等等,研发、生产及回款压力都非常大。比如在2018年春节备货期间,某一线外贸平台就向他下了800多万的订单,致使现金流极度紧张。

     “如果现金流跟不上,损失的将不只这些钱,客户的信任度也会大打折扣。而如此庞大的资金压力,很难得到快速的解决。好在这时我遇到了宜信普惠商通贷。” 刘宏说道。凭借宜信普惠商通贷给予的快速金融服务,刘宏顺利的完成了春节期间的供货订单,也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公司各项品牌与专利齐备,产品阳光化的进入各大欧美市场,深受青睐。

     宜信普惠商通贷自2014年起,从中小电商的精准人群做起,依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系,帮助众多业务有着极强波动性和现金流压力的电商实现了借款可能性。宜信普惠商通贷以宜信金融云平台为依托,将原本沉睡的企业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科技、机器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规则引擎等一系列科技手段将其转化为可被金融专业领域认可的企业信用数据,并结合法人信用数据、互联网数据等作为企业融资的授信依据,为其提供实时、便捷的在线无抵押金融服务,打造全线上信用数据借款服务。

     以宜信普惠商通贷在电商、小微领域的实践为缩影,宜信普惠正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让传统金融服务变得更加高效、便利、包容、可触及,以下沉至市场更多元化主体来实现对其服务的有效覆盖,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宜信普惠已经覆盖了267个城市和20个省(直辖市)的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宜信普惠正以自身实践促进金融业脱虚向实,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