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未来 ,“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赋能全球创新科技企业

发表于2018-06-2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是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由平安集团和SparkLabs联合打造的全球创新企业加速平台,意在通过引进全球优质科技资源,推动现代金融及科技产业的创新升级。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启动发布会也受到政府和业界的高度关注,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平安集团首席创新官、平安全球领航基金董事长兼CEO Jonathan Larsen,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等平安集团代表,SparkLabs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William Chu及项目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并致词。

 

图: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 何杰

     在“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的启动发布会上,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发表了致辞,历数近年来福田区对于金融科技创新力量的政策支持,而且对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国际交往中心,产业基础深厚、优质资源集聚,而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项目正是福田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金融科技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平安集团首席创新官、平安全球领航基金董事长兼CEO Jonathan Larsen

     平安集团首席创新官、平安全球领航基金董事长兼CEO Jonathan Larsen对此也表现出极强的信心,他认为:“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旨在鼓励对平安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领域的早期创新——尤其是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领域的企业。加速器会为新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帮助企业与平安集团建立重要的联系。我们相信福田区政府与平安及SparkLabs 之间的合作将为创业者及其公司提供独特的支持。平安全球领航基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的投资方。我们期待与平安科技及入选加速器的公司密切合作,见证他们的成长。我们希望加速器中的众多企业会在随后数年成为对领航基金而言极具吸引力的直接投资目标,进而成为平安的战略合作伙伴。”

 

图: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 陈立明

 

     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也在启动发布会上明确阐明了该项目的价值。他说:“平安集团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在科技正在渗透到传统金融的各个核心环节的大行业背景下,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旨在打造一个整合创新、资本、人才和思想领导于一体的科技中心,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发掘、引进和变现科技资产。在过去十年,平安在金融科技、大健康和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领域高速发展,平安科技已成为平安集团新技术的孵化器,可以为全球企业配置开放的平安云生态资源。与此同时,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也将成为我们云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并完善金融及全行业科技产品的解决方案。”

     立足福田,着眼全球,“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一期入选的10家企业,是从全球120多家申报企业中甄选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当中除了中国的两家内地企业、一家香港企业之外,还有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尼日利亚、印度、巴基斯坦七家海外优质企业。他们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前沿科技,提供“金融+科技”多场景解决方案。

     除了优质的入驻企业,“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还拥有强大的顾问及导师团队,网罗国内外多个领域的行业领袖以及专家学者。其中,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平安集团首席创新官、平安全球领航基金董事长兼CEO Jonathan Larsen等将担任顾问,平安科技首席产品官区海鹰、太平洋顾问管理合伙人Jay McCarthy、前麦肯锡高级合伙人Emmanuel Pitsilis等人将作为精选导师,为进驻的团队提供专业指导。

     以“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一期项目入选企业为例,项目组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和资源引流,为其赋能,协助企业进行产品、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的实践、优化、规模化和本土化打磨。具体包括:获得平安集团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专业导师团队提供的创新性辅导和支持;开展系列培训与研讨会,内容包含产品开发、获客、市场、战略、商业模式优化等;提供价值百万级的平安云服务资源,并可以与平安核心产品研发团队进行深入的产品组合开发; 课程结束之际,参加大型路演等。最终实现产品市场化落地,并帮助企业完成下一轮融资。

 

图:“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启动仪式

     其实,“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项目也是平安集团理念的一种实践。长期以来,平安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以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为发展模式。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曾指出,“智能科技的时代正在来临,赢科技者赢未来”“平安将逐步从资本驱动型的公司变身为科技驱动型的公司。”而近十年,平安在金融科技、大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已投入超500亿元,AI技术拥有超过200个应用场景,涵盖金融服务、交通、住宿以及政府服务等多领域。在平安集团及平安云生态全方位技术支撑的背景下,作为集团“金融+科技”战略的践行者,“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将立足于改革开放前沿地深圳福田,大力引进海外优秀的金融科技团队,为现代金融改革与全行业产业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