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韩伟:“厨房后工业时代”的本质是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发表于2018-03-27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日前,在一年一度的AWE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厨电品牌华帝玩得很嗨。

 

先是搬来高达一座12米多的白色头颅状建筑“开脑洞”,并在这个被称之为“智慧大脑”的品牌艺术空间中举办“不止美食”发布会,宣传其智慧厨房的理念,接着又在AWE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秀肌肉”,携手设计鬼才胡社光和产品形象代言人林更新,重磅推出三款硬派新品——B868BX燃气灶、J663AHE及J662AHE系列烟机。

也正是因为这种别出心裁的玩法,才让华帝所宣扬的“厨房后工业时代”理念逐渐清晰起来。

华帝股份副总裁韩伟

“厨房后工业时代”的本质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在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伟看来,“厨房后工业时代”是华帝“智尚生活”品牌理念的延伸与解读,是人工智能战略、时尚战略的落地步骤。它包含了工业设计、智能解决方案及优质服务三个不同维度的含义,展示了华帝一直在探索的智能与时尚结合的新生活方式。

2017年,华帝对品牌战略进行了升级,品牌口号由“智慧+,更爱家”调整为“智慧+,时尚家”,从而把原来强调的一种科技与场景体验上升到整体生活方式的高度。对此,韩伟表示,目前,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已经开始向85后、90后甚至00后转变,如何令品牌焕发新的活力,更加贴近年轻人的需求是每个厨电企业思考的事情,而华帝适时对品牌口号进行升级,正是主动向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们迈出的第一步。

华帝在AWE期间的展会尽显“重工业风”

因此,我们看到在近两年在向高端智能厨电的转型过程中,华帝在营销上不断的跨界创新,通过牵手娱乐、时尚、互联网、影视、游戏、美食等各个领域,从而全面、客观地了解用户对时尚的喜好与追求,不断探索更贴近消费者、更贴近时代的新形象。韩伟坦言:“华帝现在的逻辑就是去拥抱一切美好的事物,和代表着未来发展趋势的事物,未来华帝会玩得更大,玩得更嗨。”

“华帝所瞄准的用户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消费群体,相反他们是动态的,代表了一个大多数人都向往的阶层,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的品牌不断去获得这类群体的认同和欣赏。”韩伟继续说道。

把“厨房后工业时代”的理念充分融入到以烟灶为代表的厨电产品中

具体来看,华帝需要把以烟灶为代表的厨房电器作为载体,并与时俱进的作出创新与改变,来展现用户所追求的那种精致的、有品质的生活方式。事实上,这也将是华帝在竞逐高端厨电市场,努力朝着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路上的最核心、最直接的的竞争力体现。

首先是工业设计引领美学。

AWE期间,华帝“智慧大脑”品牌艺术空间刷爆朋友圈

 

关于这一点其实很好理解,毕竟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作为耐用消费品的厨房电器,更需要拥有一个出众的外形设计来俘获人心。鉴于此,华帝基于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方向,把时尚的见解充分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

以本次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三款新品——B868BX燃气灶、J663AHE及J662AHE系列烟机为例,其整体设计风格十分硬派,充满了浓重的工业风时尚气息。这是因为华帝通过大量的调研发现,“工业之美”是当下最前沿的厨电时尚趋势,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华帝又绝不会仅限于某一种风格,还将通过更多的表现手法去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华帝所认为的时尚,是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流行元素,它不受特定风格的局限。无论清新与硬派,或是其他风格,它都只是时尚的一个面,背后都是对消费生活的洞察与解读。真正的时尚,一定会有很多种表达方式。”韩伟进一步阐释道。

第二是通过智能解决方案来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在消费升级和技术发展双重作用下,整个家电市场正在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智能化浪潮。就厨电领域而言,华帝对智能化有着比较通透的理解,并且在产品落地上同样做到了业内领先。

自2015年华帝向高端智能厨电转型以来,智能被提升到品牌战略的高度上。在产品上,华帝主张以人为本的“白科技”,首先是拒绝跟风吹嘘、不着实际的“黑科技”概念,其次,要贴近真实的场景需求,以人性为导向进行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相继推出了 “魔镜”系列油烟机可进行自动安全监测及智能火力控制的“魔碟”灶、“魔镜”V2油烟机、“魔碟”悬浮式燃气灶、“魔箱”蒸烤一体机、“三体”健康洗碗机、TA2全时恒温无冷水燃气热水器等一系列智能厨电产品。

 

而伴随着华帝“智慧+,时尚家”品牌口号的进一步确立,华帝毅然对智能化战略进行升级,由智能转变为智慧,通过创新整合更多元的技术手段,逐步把声纹识别技术、形象识别技术、智慧存储技术、云数据技术、机器人技术,运用到人工智能平台上,为用户创造交互性更强、功能更细分、使用更愉悦的厨房智慧体验。

此番,华帝在AWE2018上着力打造的“知识厨房”的理念,就打破了对厨房功能的传统定义,是华帝对“智能应用”的一次大胆尝试,其利用烟机的语音功能,向购买和使用华帝魔镜V2烟机的用户,每天推送一本由各界专业人士推荐并亲自录制的图书音频,让消费者在厨房拥有物质与精神食粮的双重收获。

韩伟表示:“用户在在追求潮流装扮、智能厨电这两项事物的时候,核心是表达一种更精致的生活态度。而华帝推出‘知识厨房’,是希望能够将家庭烹饪从简单的刚性生活需求转变为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生活主张与态度,从而把厨房房定位成为中国家庭的创造中心,家人在里面可以触发灵感,生产乐趣,促进分享,体验创造与收获的过程。”

华帝品牌形象代言人林更新现场助阵

第三,通过服务来解决用户痛点,进而提升品牌价值。

面对着技术日益发展的智能化时代,除了要打造更多性能领先、设计时尚、操作便捷的厨电产品之外,服务同样是提升用户口碑和品牌价值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这方面,华帝则是首家将用户服务列入企业战略的厨电品牌。

据介绍,华帝推出了独立运营的服务品牌“Vdo”,希望把“华帝智慧厨房”会成为一个内容服务平台。除了将耐用型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更以提升产品的智能性,为消费者提供厨房内的优质服务为目标。在华帝,售出厨电的每一次智能升级,都将获得全程一对一的跟进与维护。在专业的售后板块,华帝还保持着24小时、全天全方位与用户的深切沟通,让厨电和使用者的关系更加紧密。让消费者选择华帝,不是一次消费,而是“一生一世”的陪伴。

对此,韩伟认为,厨房后工业时代的服务,绝不仅仅是围绕着单一产品的被动式服务,而是品牌商基于用户购买和使用厨电产品后的一种全方位的主动服务。主要是依托于智能化技术将厨房变成一个有智慧的整体,让每个厨房物件之间都通过智能技术紧密相联。如此一来,品牌商就能在和用户的交互中去感知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痛点,不断提升他们对于该品牌的认同感和依赖感。

可以预见的是,在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加持下,高端厨电市场的发展方兴未艾,随之而来的竞争势必也将更加激烈。而对于打造“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领导者”的华帝来说,也只有进行持续性的创新,才能重新定义品牌价值;只有关注用户需求,将技术聚焦在用户生活本身,才能创造最好的厨房使用体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