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滑雪攻略来了 万盛奥陶纪景区免费滑雪略胜

发表于2018-01-30 分类:资讯 来源:重庆热点

  春节前这一轮的寒潮,冷了天气,却惹火了重庆人赏雪滑雪的心。不下雪的寒冬就是耍流氓,住在主城的人们到处上山找“雪”,身处南方的重庆各大景区也相继打起了“雪仗”,各出奇招,吸引难得见雪的重庆人前往。

  今年1月,万盛奥陶纪景区和丰都南天湖景区的滑雪场相继开门迎客,加入了仙女山和金佛山这两大传统耍雪滑雪景区的抢客大战,南天湖主打“专业”牌,而奥陶纪景区则以“近”和“滑雪不要钱”赚足了人气。

万盛奥陶纪景区 重庆滑雪  免费滑雪

  比时间:重庆万盛奥陶纪离主城近

  耍雪和滑雪,重庆主城市民一般是周末当天往返,再美的雪景,再好的滑雪场,远了都要打退堂鼓。

  在距离上,奥陶纪景区和金佛山是一个级别的,近,从红旗河沟起算,都是两个小时能到,不过,金佛山不管是西坡还是北坡,虽然距离差不多,但都要坐索道或大巴上山,然后达到达滑雪场,索道和巴士上山周末耗费一个小时很正常,然后走到滑雪场,大约3小时15分钟。

  奥陶纪景区最大的优势,是下了车离滑雪场就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了,也就是说,红旗河沟出发,两小时零五分钟你就可以开始滑雪了,这个优势很明显。

  同样红旗河沟出发,仙女山滑雪场3小时20分能到,丰都南天湖滑雪场3小时45分能到。

  金佛山和仙女山由于是传统看雪景区,人多车多,周末上山可能堵车,有可能遭遇冰雪路面,行车速度减慢,实际到达时间可能还要久些,比如金佛山北坡,路面就有结冰情况。

万盛奥陶纪景区 重庆滑雪  免费滑雪

  比耍法:重庆众滑雪场各有绝招

  四大耍雪滑雪景区,在耍法上都有自己的独家之处。

  丰都南天湖滑雪场,打出的口号是“滑雪,我们不是闹着玩的”,主打的是“专业滑雪场”,号称按照奥运会的标准打造,专业的教练和滑雪道,滑雪也分为单板和双板,当然也有雪地摩托、雪地越野车等亲民项目。

  金佛山西坡有雪上飞船、雪山卡丁车等项目,还有一眼温泉可以让你瞬间回暖,北坡滑雪场是才建的,没有西坡这么成熟。

  仙女山地势开阔,有四条滑雪道,还有一个室内滑雪场,这是各景区未见的。

  奥陶纪景区,则独辟蹊径,并不与这几大景区比雪多,而是使出了“盘外招”——一般人滑雪最多两个小时就玩不动了,奥陶纪景区在景区还可以玩玩十大高空项目,比如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天空悬廊、180°惊险刺激的悬崖秋千、凌空镂空的“高空漫步”、走上去摇摇晃晃的玻璃吊桥、网红打卡爱去的“极限飞跃”、雪场上空穿梭的高空速滑等,这些项目都十分惊险刺激,爽够了可以下午重返滑雪场再玩一把,甚至还能看到造雪机“下雪”,滑雪与惊险双重玩法,对年轻人吸引力很大。

万盛奥陶纪景区 重庆滑雪  免费滑雪

  比价格:重庆万盛奥陶纪通票胜出

  价格因素,也是决定了耍雪滑雪是否开心的要件,一对情侣玩个雪,贵的上千元,便宜的300块就能搞定。

  金佛山人最多的西坡门票加巴士票180元,周末滑雪160元/小时,一对情侣滑两小时雪1000元,油钱过路费一加,1200元左右。北坡人少些,非南川的“外地人”门票80元,索道来回加不限时滑雪160元,一对情侣480元可以滑够雪,加上油钱过路费大约600元。

  南天湖,滑雪2小时278元(周末双板),门票20+停车费+摆渡车40元/人,过路费160元往返,油钱加起来,一对情侣耍两个小时雪要900元左右,可能另有路上租用防滑链的费用。

  仙女山门票60元,滑雪120元每小时,一对情侣滑雪两小时,加上油钱过路费700元左右,路上可能有租用防滑链的费用。

  奥陶纪的费用最好算,180元通票,滑雪和十大高空项目全部免费,耍雪一个小时候后,退换滑雪设备,重新租用,依然免费(持续滑两小时则要加费),每晚8到9点还可以在“梦幻奥陶纪”官微上抽取2000张100元的代金券,中奖概率很大,如果抽到了券,一对情侣160元就能滑奥陶纪的雪了,加上油钱和70元往返的过路费,不过300元。

  价钱上,一价全含的奥陶纪确实是个“杀手”,一下子就把“高消费”的“周末滑次雪”拉成了平民价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