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 GALA 浩沙·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7-12-0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12月2日,FINA国际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盛大开幕,作为盛典活动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由浩沙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的“浩沙·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论坛吸引了来自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阿里体育以及浩沙集团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众人就当今水上运动以及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面临课题展开一系列讨论及分享。

  产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与挑战

  论坛由浩沙集团董事长施洪流先生首先致辞,他说,人与水最为亲近的就是参与水运动,随着国家加大发展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全民运动热情空前高涨,体育运动和旅游的消费需求持续升级,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今年海南省重点打造亲水旅游,作为中国唯一在体育运动服饰和体育健身服务两大产业均取得领先优势的大型运动健康产业集团,浩沙集团将在不断推出时尚运动服饰的同时,重点加大在水运动服务领域的投入,以“用户、场馆、比赛”三位一体的水运动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游泳运动的活力。

 null

  浩沙集团董事长施洪流

  随后,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玉明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全球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体育事业与城市发展的完美结合,期待各路嘉宾带来独到见解和精彩分享。

null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玉明

  游泳项目的魅力及运动安全的意义产业潜力巨大

  论坛发言中,国际游泳联合会副主席山姆·拉姆萨米首先展开了主题为《全民游泳终身游泳》的演讲,紧随其后的国际游泳联合会高台跳水执委乔伊·祖伯尔就《跳水及高台跳水的新天地》主题进行演讲,他阐述了跳水和高台跳水的益处以及推广项目的方式,对如何将高台跳水与迪拜塔、伦敦塔、布拉格广场等世界知名城市景观相融合提出了独到见解。

 null

  国际游泳联合会副主席山姆·拉姆萨米

null

  国际游泳联合会高台跳水执委乔伊·祖伯尔

  随后出场的国际泳联嘉宾、第17届国际游泳联合会世锦赛、第17届国际游泳联合会大师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伊娃·赞托,就《热力四射--第17届布达佩斯国际游泳联合会世锦赛、第17届布拉顿弗雷德国际游泳联合会大师世锦赛》做主题演讲,她详细介绍了大型国际性游泳赛事的举办流程和经验,以及举办世锦赛对于承办地带来的影响力。

  中国体育旅游蕴藏博大空间,打造国际级赛事品牌吸引世界目光

  论坛的下半部分由国内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开场,他就《体育运动对城市旅游业的发展》主题进行解读。

 null

  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何文义

  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何文义演讲《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战略》,他提到:由中共中央、国务院2016年10月25日修订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务院46号文件中提出的,当下民生需求已经由生产方式(赚钱)向生活方式(花钱)转变,有钱有闲家庭对体育的重视、校园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休闲体育生活方式的形成带来新的消费升级。坚持以人为本的体育旅游融合模式主要分为三大类:体育教育产业+旅游、体育娱乐产业+旅游、体育健康产业+旅游。

 null

  何文义回答现场参会者的提问

  除此之外,何文义同时指出,浩沙打造了互联网智能化的浩沙游泳馆连锁经营体系,旨在全面提升游泳馆的经营效率和游泳体验;同时,以校企合作方式批量培养专业游泳教练,为不同客群提供标准化专业游泳培训课程,推动全民游泳的普及与终身游泳消费;此外,浩沙还积极赞助各地游泳比赛、比基尼小姐选美比赛,引爆城市水运动潮流。不难看出,只有满足休闲体育方式的新需求,才能更好的完善体育旅游升级服务。

  另外两位演讲嘉宾,万智体育董事长毛泽则就《沿海城市滨水体育产业创新与发展》话题进行分享。阿里体育副总裁王一鸣则详解了《平台大数据与体育旅游的发展》话题。

 null

  论坛嘉宾们合影留念

  本次“浩沙·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意在借助国际品牌的专业优势结合城市自然资源优势,用丰富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带动当地城市旅游产业及游泳运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到游泳中。论坛进行期间,嘉宾们深刻精彩的分析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发言掀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今天嘉宾的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游泳运动、体育赛事及体育产业与城市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将为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带来极大的经济增长点,本次论坛也由此取得圆满成功并完美落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