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发表于2017-10-26 分类:资讯 来源:上海热点网

国庆节中秋节合体

  这个假期玩的很舒(tian)畅(du)吧!

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恭喜你

  2017年的法定节假日已经和你不搭边了

  而且2017年只剩下两个月了

  是不是觉得很快?

  犹如白驹过隙

  剩下的时间就是工作 工作 再工作

  老铁,是不是有点扎心了?

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然而还是来面对现实吧

  如何才能更有效率的过完2017年剩下的两个月呢?

  下面,德恩特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个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定义每日要事(MIT)

  每日要事(Most Important Thing),顾名思义就是你每天需要做的事情中最重要的那几件。每天花几分钟定义好今天最重要的 3 – 5 件事情,能帮助提高你的整体效率——毕竟如果你连重要的事情是什么都分不清楚,更何谈高效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呢?

  拒绝多线程工作

  支持多线程工作可谓是如今许多设备的标配,而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受此影响,开始倾向于一心多用。不过科学家告诉我们,人类并不能如机器一般完美胜任「多线程操作」,每次专注于一件事情,更有助于高效地完成工作,并且减少错误几率。

  定制晨间例行规划

  对于许多人来说,如果每天早晨根据固定的、适合自己的安排来度过,就能比较顺利的开始新的一天。如果你在早晨运动过,又吃了一份丰盛的早餐后,效率就会特别高,那么,请着重将晨间运动与美味早餐列进晨间的例行规划中,让这些因素保持其积极作用。同理,你也可以相应地定制午后规划,或者晚间规划。

  简化信息源,保证高效输入

  不得不说现在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有些人手上放不下报纸,眼里也不错过社交媒体的种种讯息,可铺天盖地而来的讯息哪里能都接收完整呢?不断吸收的同时,也常常不经意输入了许多无关、无意义的资讯。

  那么,如何让信息输入更加高效呢?首先,精简各类信息源,留下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就好。其次,充分利用 RSS 订阅工具,如 Hootsuite 及其他支持离线阅读的 App。

  保持简洁输出

  写报告、写邮件的时候,谨记简洁之道,比起洋洋洒洒的美文,直击重点才是最为高效的表达方式。写邮件时,最好在 5 句话之内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做重要的事

  在经典作品《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作者 Steven Covey 向人们展示了时间管理的四个象限——紧急又重要的、不紧急但重要的、紧急却不重要的、以及不紧急也不重要的。而我们最应该花时间的,正是那些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才能保证重要的事情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而非匆忙之间草草带过。

  集中处理同质任务

  简言之,就是通过集中在某个时间处理同样的事情,来避免自己原本的工作流程被打断。即时查看那些时不时弹出的邮件、短信,不免会打断自己的工作节奏。集中在规划好的时间来统一查看,有助于提高效率。

  删减与委派

  工作中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然而有些是不必要的,可以删减掉;有些是能够借助工具、交由技术完成的;有些则是不需要你本人监督的,可以移交给其他适合的人完成。

  离线工作

  联网工作很方便、但也存在许多干扰因素。如果你容易查着资料、看个新闻就走神了,那么还是建议选择离线工作来保证高效率。

  最先做「最不想做的」

  把最不想做、最容易拖延的事情安排在最前面。当不想做的事情统统都完成后,它们也不会在你脑海里持续浮现干扰你的工作心情了。

  请相信,提高效率并不一定需要制定多么完整、多么高大上的系统框架,掌握以上这些有用又不耗时的好习惯,你也能够成为高效能人士。

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有了这十条好习惯,德恩特小编还特地奉送你一条惊天秘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适当放松身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才能使得工作更加的有效率,更好的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是它,是它,就是它,我们的德恩特快热式电热水器!

  有了他,舒适轻松一整天

德恩特放大招,提高效率的十个好习惯

  紧张繁忙的工作过后,快速洗个热水澡

  彻底放松身心,让你第二天精神抖擞

  特别是天气渐寒

  小编提醒您

  快速恒温出水的热水器才能更好地放松身心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