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著名主持人专访:握手股份、三生农科总裁

发表于2017-07-19 分类:资讯 来源:

  上海握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握手股份”)2015年5月成立于上海。作为一家专业的投资公司,握手股份专注为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目前,握手股份的主要投资领域为新农业、新金融,迄今为止,已投资6大估值几十亿的优质项目。凭借一支拥有良好职业与专业素养的管理团队,握手股份在主投领域的投资成果已经获得权威媒体与行业的关注报道,成为新农业、新金融领域的投资新秀。

  面向未来,握手股份将继续秉承严谨的投资态度、专业的投资理念、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创新领域以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引领新生企业成长为行业翘楚,服务新经济,创造新价值。

  峨眉山三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生农科”)成立于四川峨眉山市,是一家以创新的共享、订单农业模式、结合互联网平台打造中国茶园流转、私家茶叶,茶园定制、茶文化传播、高端圈层、品质生活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研发并推出了三生茶缘的茶叶互联网圈层平台,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互联网模式来加强供给侧改革,解决三农问题激活大农业市场。

  董倩:构建中国品牌形象,创造中国品牌价值,这里是中国品牌影响力。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两位嘉宾是有关系的,什么关系呢,一位是来自上海握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那么这个公司创新的模式创办了一个公司,叫什么呢,叫三生公司,而且创立了三生私家茶园品牌和三生茶缘圈层平台,为什么要创立这么一家公司,这两者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合作关系,他们合作这样的一个产物和社会和市场和三农之间又是什么样的关系,我们先来认识他们。一位是上海握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中国金融创新理事会副理事长李颖先生,另外一位是三生公司的总裁沈永军先生,欢迎两位。

  李颖,上海握手股份总裁、中国金融创新理事会副理事长。擅长产融结合与资本运作,近年来,期望用中国式金融投资与世界经济握手,以投资让中国财富赢在未来。主投领域为新农业、新金融、教育、大健康领域。已投资6大估值几十亿的优质项目,相信不久,这些项目都会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主力。

  沈永军,三生公司总裁,北京师范大学MFA,具有丰富的品牌建设与整合营销传播经验,曾就职大型央企、合资企业负责品牌管理业务。在品牌生态系统搭建方面具有独到见解,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品牌从多维度进行生命延展。投入到三生私家茶园品牌运营工作后,把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结合、互联网共享模式与匠心茶园结合,将在推广三生共享私家茶园的中式品牌之路上毕其一生,皓首穷经。

  董倩:首先李先生您当时,因为我看了您的资料,主要你们都是投资大健康还有这个跟农业相关还有新金融,怎么就想到要投资一个茶园,然后当时在做投资的时候希望用这种方式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李颖:我简单说一下,握手股份基于我们集团原先的这个市场资源,包括成熟的团队以及我们的一些资本,然后选择投资方向。

  董倩:你们当时市场资源都是哪些?

  李颖:主要就是在茶叶方面有一些这样的市场资源。

  董倩:那就是一直在做?一直在关注茶叶?

  李颖:这方面有几年的积累,一个是它属于我们一个新农业。

  董倩:茶为什么是新农业?它太古老了?

  李颖:我们为什么加一个新字呢,因为我们在用一个新的模式,因为随着这个互联网大数据包括云计算这新兴的这种技术创新,技术创新以后呢原先的这些老行业,我们把它加一个新字,就是用这些新的技术把老行业再次的进行重启,现在一个三农问题就是农村的这种闲置的茶园包括一些农田,还有闲置的劳动力,城里的需求又很旺盛,那我们用这些互联网的方式,以前你这块地,那你面对的这个市场范围可能就是你这个村,你这个乡,可能就出不了你这个市。

  董倩:辐射半径非常的小。

  李颖:对,我们现在用一个私家茶园,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平台,叫三生茶缘,缘分的缘,这个叫互联网茶叶圈层平台,也就是说你茶叶的买和茶叶的卖以及茶园主的入住,茶园的流转,包括我们点对点的在这个三生茶缘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实现了,所以说我们加了一个新农业。

  董倩:为什么你们会看重这样的一种方式?

  李颖:一个是茶园流转上的创新。

  董倩:举个例子来说?

  李颖:比如说茶园呢,之前国家是,农村的土地它是不能流转的。

  董倩:没错。

  李颖:现在它进行三权分离,三权分离也是去年的新政策,分离以后我们把这个。

  董倩:哪三权分离?

  李颖:一个是农村的使用权,经营权还有一个承包权。这三权进行分离以后,但现在的政策还属于一个新政策和老政策的过渡的阶段。

  董倩:那这个政策给你们提供了一种什么样的可能性?

  李颖:可以激活这个闲置的农村的这些,原先它不能流动,它没有流动性,没有流动性,农民就我种一年田可能现在还亏钱,买买化肥全靠国家补贴。

  董倩:我手里有我一块闲置的茶叶园,我拥有对它三个权的控制,那你能使用的是哪一种?

  李颖:通过平台把它流转给你,你原先可能一辈子都在这里生产茶叶,那你的收入就是这么多每年,可能还会亏点钱,可能也会赚点钱,那我们通过把这个平台,把您的这个,比如说有一个林权证,现在变成不动产证了,国家又变了。那我们把这个证我变成给谁种。

  董倩:城市消费者他的需求是什么样的?

  李颖:是这样的,一他会得到什么,因为我们叫三生茶缘,缘分的缘,圈就是互联网圈层茶叶平台,他这些消费我们要给他转化成服务,第一是我们要给他比如说很好的茶叶,绿色有机的茶叶。我们现在农民我不改变你收入来源,就像定点扶贫一样。

  董倩:假如我是农民,你用什么来监督我呢?

  李颖:我用现金来管理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董倩:好,那么这个是立竿见影,应该是。

  李颖:立竿见影,非常简单。因为我们在峨嵋山,你是不是需要一些散养的鸡,腊肉等等这些农特产,它那边有很好的这个农特产品,有这个枇杷、桃子、山里的东西,我们也在当地成立这个,把当地的产业带动起来和村委一起成立起来。

  董倩:你觉得这种方式,我听完了,你觉得整个你们的创新在什么地方?

  李颖:把互联网平台搭建起来以后,用我们一个新的技术,新的一个科技,互联网技术把城里的需求点对点的和农民对接起来。为什么叫互联网层平台,我们组织慢慢的通过一年两年三年的积累,把喜欢茶叶,买茶叶卖茶叶的人都集中在这个平台上。

  董倩:您是怎么加入到这个模式之中来的?

  沈永军:因为这家,就是说有强大的资金后台,包括就是说有各方面的这个市场资源,所以说我们把这个项目放在这个李总的平台上来做。结合我们多年的这个互联网的这个技术,我们垂直应用在农业这个领域里面,我们是希望就是说把新农业真正塑造起来中国一个标杆的。然后之所以选择在峨眉山这边,那就是说一方面是这个地方确实是人杰地灵,再一个这个地方历史悠久比较厚重的这种人文背景,所以我们希望就是说把这个,让消费者能够喝到,就是说更好、更有机、更生态的这个好茶的同时,我们希望把这个峨眉山的这种产茶的文化进行这个相关的传播。

  沈永军:用这个我们盈利的这个钱,我们在双向进行支持,就是一头我们辅助农民把它的这个茶叶可能他种得更好,他得需要培训,他得享受教育,农信院最新的一些科研成果我们得输出到农民这边。另外一个就是说农民这边他的这个种植技术,这个养殖技术提升之后,那他就有更多的出路了或者说他会延伸出来更多的这个茶园的衍生品,那我们再把这些产品再。

  董倩:回馈。

  沈永军:对,再回馈给我们的消费者。

  董倩:那比如说种茶这件事情是更适合青壮年劳动力,流走的那些青壮年劳动力做还是说留守的那些妇女儿童和老人做。

  沈永军:其实我们真的希望是这个,当然这也是我们项目的一个愿景,我们希望。

  董倩:回流。

  沈永军:对,劳动力能够回流,因为现在城市的劳动力对吧,我们要带动的是一个产业,而且就是说我们期望是探索一个新的一个模式。

  董倩:好了,我刚才一直扮演的角色是峨眉山的农民,我换一个角色,假如我就是北京的一个中产阶级的一个消费者。假如说我有这个需求,我也想喝到纯的茶,好的农产品,我更多的城里人怎么去加入你们这个平台呢?

  李颖:这个我也问了我怎么加入,您打开手机,打开我们的平台,微信,也有微信端也有PC端,打开微信里面一点击我要成为私家茶园主,就可以成为,成为以后支付,我们也是现在这个互联网技术,支付技术很快,你看到了以后支付,在手机上也可以支付。

  董倩:那这跟买东西一样的。

  李颖:是一样的,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圈层,就是你如果是这个买茶叶的,因为你每年都喝茶,在这个平台里面你喝的茶第一品质是有保证的,第二点你喝了这个茶以后,我们有一个圈层,以茶为主题的这个圈层交流活动,不同阶层的大家过来交流。

  董倩:这只是你们其中的投资的一个领域,一个分支。你们作为你们这个投资公司未来更多的打算是什么?

  李颖:我们其实现在还是在,也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现在我们集团选定的新农业、新金融、大健康其实还有一个教育这四个方面,然后是什么,我们集团之前有很多这个市场积累,团队积累包括技术积累。因为它已经有成熟的市场资源了,我们现在就是要孵化,孵化什么,第一个是孵化项目,第二个是孵化叫梦想合伙人,就是你比如说一个员工,他在我们集团里面发展了3年,5年到中层,他们都是非常能干的,这个群体越来越大,越来越臃肿,同时他们不能在往上升了,这个时候其实就会降低你这个企业的活力,那我们现在就是成立一个投管中心,这个投管中心从2015年开始我们已经非常迅速的孵化了11个项目,这11个项目在这儿到今年为止两个已经每个月能收入,毛收入在300万左右。

  董倩:其实你用人这种方式本身也是一个创新,就是把闲散的或者已经沉睡的这个资源把它给激活,让它能够成为优质的,活跃的在企业里面发挥作用的因素。

  李颖:对,就梦想创业合伙人,先把你定位成产品经理,以前你是做市场或者做其他部门的,我让你成产品经理,你必须懂这个产品,你比谁讲得都要好,然后接下一步要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你要对外,就是对政府层面的资源你要进行掌控,对市场资源你要掌控,对内部管理你要进行掌控。

  董倩:没错。

  李颖:这些一系列的,我在这个阶段我要搞到什么程度,然后我觉得可以,然后集团批复了,批复了以后他就做,做了以后慢慢慢慢的发展,他必须有一个要素就是不可缺失,你在这个项目当中,所有的资源所有的团队内部都是你带起来的,包括你就可以变成梦想合伙人了。

  董倩:非常感谢两位用非常准确的这种描述方式让我们知道了你们这种模式创新点在哪儿,今天听完两位讲你会发现什么是创新,并不是说完全的在一个崭新的领域上往前走叫创新,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就是把别人眼里的包袱经过你的这种思维上的转变,你变成你手里的资源,这种转变本身就是叫创新,那么这种创新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对社会往前发展的过程中这种趋势的把握,还有对某一个领域里面这种整个的行业里面需要什么,这个生产者能够提供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这种对市场的经历的把握,做到这一点,才能够做到真正的创新,有质量的创新,好,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再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