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学园APP联手帮宝适合作《宝宝安睡整晚》课程案例回顾

发表于2017-05-25 分类:资讯 来源:网易

  近日,育学园APP与帮宝适联手合作的“孕育学院”课程——《宝宝安睡整晚》项目暂时告一段落。据统计,项目累计吸引近30万真实用户参与(数据截至2017年4月)。帮宝适凭借该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而育学园APP首创的《孕育课程》产品也获得众多优秀母婴品牌的关注。

  合作契机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母婴行业再度被推到“风口”,一时间,资本看好,行业涌入大批竞争者。然而,互联网育儿信息真伪难辨,加之“碎片化传播”的流行,导致很多知识缺少权威性、指导性、系统性,用户被淹没在过载的信息里,虽然看了很多,但却不知道如何实操,收效甚微。

  育学园APP自2015年5月18日上线后,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用户增长。在育学园APP的各项功能中,用户的活跃度、参与度都比较高。在满足母婴人群最基本的“学知识”“做记录”需求之外,育学园也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不断探究更深入的需求痛点。

  通过对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和充分的市场调研后,育学园发现在当今育儿知识极度丰富的知识环境下,仍然有很多非常基本的育儿需求没有被满足,一些基本的问题尚未解决。究其原因,育儿是一个连续、动态的行为过程,大多数育儿中的困惑或问题,都需要通过一段时间,伴以科学的方法才能解决,并不是仅仅通过一两位专家,或几篇育儿知识就能获取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从儿童健康管理角度出发的育学园App,便将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作为新产品研发的基本原则和方向。

  在充分分析了市场痛点和自身优势之后,育学园研发了从行为层面深入解决用户实际难题的产品——《孕育学院》,这也是育学园APP在母婴类应用中首创的“任务模式课程”。

  育学园首席运营官姜巍介绍,《孕育学院》的每套课程按天进行,采用“简单易懂知识”+“方便操作任务”的方法,引导用户每天循序渐进地、科学合理地、分步骤地排查问题,从而使用户能在课程结束时改善乃至解决某方面的育儿难题。从“告诉用户怎么做”转变为“带着用户一起做”,从认知层面深入到行为层面,通过课程任务解决问题也成为《孕育学院》的核心价值。

  在育学园2016年发布的《育儿行为数据报告》中提到,只有不到13%的宝宝能彻夜安睡,超过1/3的宝宝夜醒超过3次。众所周知,宝宝的夜间睡眠对生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育学园将《孕育学院》课程的首款课程定位在“解决宝宝频繁夜醒”的需求上,而这与宝洁旗下帮宝适品牌的“安睡畅玩”理念不谋而合!双方经过进一步交流,正式达成“帮宝适携手育学园助理中国宝宝金质睡眠”的合作方向。

  合作过程

  合作开启——《宝宝安睡整晚》线上课程广受好评!

  2016年6月,育学园APP《孕育学院》之《宝宝安睡整晚》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参与课程学习宝宝睡眠相关知识,用做任务的方式循序渐进找到宝宝夜醒过多的原因,并逐一解决,以达到减少宝宝夜醒次数、提升睡眠质量的目标。

  每个参与课程的用户,都可以将自己的心得笔记分享并与其它家长交流,大家一起学习,更能够彼此鼓励,共同战胜难题!同时,通过口碑效应进一步扩大了课程和品牌的影响力。

  截至2017年4月,《宝宝安睡整晚》课程已累计近30万家长参与学习,其中,九成家长认为课程对改善宝宝夜间睡眠有效!

  强化学习效果,促进品牌曝光——安睡整晚课程·学习营开启!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给予直接有效的安睡指导,育学园和帮宝适从参与《宝宝安睡整晚》课程的家长中,招募了数百位位志愿者,通过微信学习营的方式,给家长提供更直接的指导,同时也给品牌提供接触消费者的渠道。在学习营中,育学园孕育课程专家每日答疑家长的安睡问题,同时帮宝适提供了纸尿裤试产品,又学习营中的家长体验并进行干爽测试,反馈产品意见。

  据统计,89%的用户同意帮宝适吸收更快、更干爽,并表示“可以维持一整晚”;超过98%的用户认为课程对改善宝宝“夜醒过多”的问题有用;83%的用户每天都会学习安睡课程,并按照要求做任务。

  此外,91%的用户表示已经完成了全部课程,9%的用户表示会继续做,直至任务完成,没有用户放弃任务课程。

  通过学习营的举办,帮宝适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用户的需求,增加了品牌的曝光,获得了真实有效的口碑传播。

  大数据助力——重磅发布《中国宝宝睡眠现状白皮书》!

  2016年12月14日,育学园携手帮宝适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重磅发布国内首份通过大数据分析产生的《中国宝宝睡眠现状白皮书》(下称“《白皮书》”)。

  

  《白皮书》数据来自9,384份全国各地的《宝宝安睡整晚调研问卷》,整合育学园266,386位用户数据和孕育学院《安睡整晚课程》112,437位用户课程数据,全面探究宝宝普遍出现的睡眠问题并提出改善方案。《白皮书》的专业性、指导性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可谓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在《白皮书》的发布会现场,崔玉涛医生向家长们亲授了《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教家长逐一排查影响宝宝安睡的原因,并提供了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帮宝适“干爽挑战”的游戏环节,家长通过游戏,亲自测试不同品牌纸尿裤的吸水性和干爽性, 不但了解了纸尿裤挑选的方法小技巧,也对宝洁帮宝适品牌有了更好的品牌认知。

  合作总结

  目前,育学园与帮宝适合作的《宝宝安睡整晚》课程已告一段落,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进一步提升了对“安睡畅玩”的品牌契合度,并达成了后续的战略年度合作。《安睡整晚》课程的成功,其主要原因是课程巧妙地实现了三方共赢:

  1.用户通过循序渐进的课程,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2.帮宝适作为快消品牌,创新了推广思路,通过育学园的专业背书,向用户传递了值得信赖的商业形象;

  3.育学园通过《孕育学院》这一创新产品,针对性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在母婴行业的影响力。

  目前,育学园团队继续潜心打磨产品,不断优化,《孕育学院》又陆续面向会员退出了“辅食添加”“家庭收纳”“咳喘预防治疗”等不同定位的实操指导性课程。此外,产前准备、新生儿护理、腹泻护理相关课程也在筹备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