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整改倒计时,海金所科技风控成市场主旋律

发表于2017-05-17 分类:资讯 来源:

  如何权衡综合化经营与专业化经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平衡发展速度与质量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等,已成为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同面临的发展命题。

  2016年,历经整改、规范或转型、退出的阵痛后,互联网金融行业走过监管元年。2017年,整个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由“多小杂”向“少大精”过渡,良币将逐步驱逐劣币。

  尽管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加大了整治力度,但仍给市场留下了较大的创新空间。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土壤依旧非常肥沃,关键是要依法合规地创新。国内金融创新的格局正由互联网金融朝“金融科技”、“数字普惠金融”的方向深度推进。相关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年互联网金融的焦点还将集中在金融科技的创新上。金融科技比之互联网金融更聚焦于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并强调它们对于提升金融效率和优化金融服务的重要作用,未来能够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用户挖掘、场景挖掘或者产品开发的平台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在此宏观背景下,海金所以及一些具有高度合规自律性和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钻研、有所建树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正在平稳发展,逐步脱颖而出。海金所作为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者,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布局大数据技术在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客户数据,整合母公司当代控股集团优质资源,利用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于风险管理,完善整体信用数据体系。不断用科技创新引擎推动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并取得良好的发展。恪守合规原则、强化平台自律、打造完善的风控系统。

  在风控建设方面,海金所积极引进业内高端技术人才,开展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引入提供大数据风控服务的第三方征信公司进行信用等级评估,最大限度维护客户资金及信息的安全;同时快速建立客户信息模型,有效规避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风险,在贷前、贷中、贷后环节实现环环相扣的全流程风险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出借人资金风险,维护用户的资金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