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我们都需要一个邱英杰

发表于2017-03-19 分类:资讯 来源: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正在热播,知心大哥邱英杰正式下线,众网友微博喊话:邱大哥别走,义乌人民需要你!

    剧中的邱英杰跑饲料厂、逛市场、走基层,是改革开放初期一位具有先锋意识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将鲜活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一生致力于义乌的经济发展。

    之所以邱英杰能受到观众的喜爱,除了他的睿智成熟,可能观众更希望身边拥有一个像他一样的人。

    我们都需要一个这样的“邱英杰”,一个能拯救自己于迷芒之中的启蒙人

    北上求学的邱英杰与外出闯荡的陈江河在火车上相遇,陈江河换走了邱英杰的钢笔。那个时候在邱英杰眼里,陈江河是一个非常聪明,有经商头脑,好学的年轻人。

    在火车上,陈江河第一次听到很多不知道的商业知识。邱英杰还告诉他:“义乌之外有中国,中国之外有世界”。就这样,陈江河开始了从东北到西北,从海南到边陲的传奇经历,为以后的创业积攒了足够多的经验及眼界。

    一个人的成功,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有时一句话就是激活一个人能量的催化剂。也可以说,一个人的命运,很多时候就是被一句话改写的。陈江河的一生,便是因为邱英杰这句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都需要一个这样的“邱英杰”,一个能时刻警醒自己的督察者

    改革开放之后,陈江河像是打了鸡血,生意红红火火。但随着义乌造假风气渐盛,骆玉珠禁不住利益诱惑,用所有的现金进了贴牌产品。

    货物没收之后,被逼无奈陈江河向邱英杰求情。邱英杰却告诉了他一个商人除了赚钱,另一个重要的东西,商人的操守——信用。

    每个人都有被迷惑时刻,如果没人监督,很容易误入歧途。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仅是事业,之于生活、爱情同样适用。有时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念可以有,但有些事情一步错步步错,造成的损失则是无法挽回的。所以那个能在你得意忘形时当头一棒你的人,请一定要珍惜尊重。

    我们都需要一个这样的“邱英杰”,一个能随时陪伴自己的聆听者

    观众对于邱英杰的印象可能都定格在一个优秀党员,或者辅助陈江河成功之路的好兄弟身上,但大家可能都忽略掉了,其实邱英杰还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当所有人都在反对陈江河与骆玉珠的爱情,只有邱英杰看好他们,给予陈江河支持鼓励,告诉他骆玉珠值得等。此时陈江河是爱情迷茫者,邱英杰则是一个耐心劝解的大哥哥。

    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好像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自立自强,有些苦、有些事都憋在心里,长此以往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有时候真的需要一个发泄口,但这个人必须要懂你。如果你身边有一个这样的邱英杰,请一定珍惜。

    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也是最幸运的事情。不管你此时身处何方,都愿你我身边都有一个如邱英杰这般的人,一个能在你迷茫时指引你的人,一个能在忘形时敲醒你的人,一个能在低落时鼓励你的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