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杯”引凤筑巢 落户企业点赞青山创业环境

发表于2016-10-24 分类:资讯 来源:首都热线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青山区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10月19日,在青山科技局内,15家已落户青山的“青山杯”优秀企业负责人纷纷为武汉市青山区创新创业环境点赞。

“我们是今年9月正式落户青山的。”深圳力行海外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经理王浩锋介绍,该公司在深圳创立,随着公司不断壮大,人力成本和房租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已不堪重负。“青山区提供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比如优惠的办公环境、便宜的公租房等,可以降低房租成本,而且这里有一百多万大学生,人才资源丰富,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成本。”

“目前公司总部在光谷,如果不出意外,大概在最近两个月内,我们就会把公司的总部从光谷搬到青山。”璞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少华宣布。一家做大数据的公司,为何从光谷搬迁至青山?王少华解释,一方面是因为青山区是老工业基地,有大量工业项目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与该公司业务契合,另一方面青山区推出了一系列扶持科技企业发展优惠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武钢有着大量训练有素的产业工人。”湖北意洵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定介绍,作为一家致力于物联网的企业选在青山,看中的不仅是青山区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区位优势,还有这里积存的产业工人。

青山区自1955年建区以来,一直是武钢、石化等传统企业聚集的区。站在经济转型的路口,青山区以“青山杯”创新大赛为抓手,大力扶持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意设计三大产业,完善相关配套及优惠政策,为创新创业者安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动力,大力推动青山区经济转型发展。

据介绍,“青山杯”创新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共有834个创新项目参加比赛,其中180个项目入驻青山,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青山产业短板,促进了青山产业转型发展。

据青山区科技局统计,目前青山区共有孵化器15个,入驻创新创业企业共840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