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科技创新和用户交互新引擎:海尔加速干衣机市场普及热潮

发表于2018-03-27 分类:家电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近年来,伴随中国80后、90后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干衣机在国内市场开始显山露水。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海尔针对用户需求,率先在国内市场布局干衣机产品,将一个新兴品类家电推到市场和用户前面,从而实现对消费升级在洗衣机产业的全面引领,加速干衣机在中国市场推广普及。

巨头先行:推动干衣护衣成为品质生活方式

“品质消费浪潮下,干衣护衣首先是品质生活的科学生活方式之一,也是更有生命力的消费体验,具有充分的市场推广价值。”来自海尔的数据显示,以意识带动服务,推动产品的销售,2017年海尔干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速为283%,是行业增速的近5倍。

干衣机的市场井喷在即。据公开报道,干衣机短时间内已从市场普及率1%增长至3%~4%。而奥维云网(AVC)跟踪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独立式干衣机市场零售额规模达10亿元,零售量为26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48.5%和103.5%。

从科学层面来看,干衣机本身就具备户外晾晒衣服所不具有的优势。比如说效率高、节省时间、保护衣物材质……国内环境问题频发的情况下,干衣机可隔离衣物与被污染空气的接触,杜绝二次污染,健康洗护的需求更加明显。

东北、华北对应的是雾霾,华东对应的是梅雨天气,华南对应的是回南天及低温潮湿冬天的衣服晾晒。在家电圈看来,南北方对于干衣机存在差异化的需求。在海尔看来,表面需求是差异化的,但内在核心需求则是一致的,那就是“又快又好”的专业干衣解决方案,而技术的突破和升级,是干衣机市场引爆的最佳催化剂。

技术定义标准:海尔掀起干衣护衣潮加速消费引爆

在海尔“又快又好”专业干衣解决方案引爆市场的背后,正是用户对市面上传统干衣机”烘干速度慢、时间长、效果差“的吐槽。也是最近10多年以来,干衣机在进入中国市场迟迟难以推广引爆的症结:不是消费者不需要,而是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在干衣机上海尔首创5D正反转技术,真正实现内筒正反转,提高烘干效率的同时还能够自动抖散衣物,不留褶皱。海尔热泵干衣机还创新3层线屑过滤洁净系统,不仅可3分钟快速去除宠物毛发,而且能去除衣服上的线屑等等。此外,海尔热泵干衣机内置智能温控系统,实现筒内精准控温56度,既能实现最快速度烘干衣物,有效减少高温对衣物造成的热损伤,又能有效除螨杀菌。

就在2018AWE现场,海尔干衣机与国际权威机构德国电器工程师协会联合对外宣布,将共同制定亚洲干衣机防缠绕标准,填补国内干衣机在衣物呵护方面的标准空白,正式开启干衣机烘干更快更呵护的专业干衣新时代。

家电圈认为:“人单合一”的模式,让海尔始终聚焦用户需求,用自下而上的创新生态更加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找准技术创新抓手,让海尔热泵干衣机成为高质量供给的样本。



回到顶部